Fitz > 運動 Sports > 審美的眼光

審美的眼光_f有人話:「見到對面亞叔對手好污糟冇哂胃口,要速逃!」;又有人話:「見唔到有靚女跑馬拉松!」。我就在思量,講這些的「聖賢」可能就是住在天上人間的神仙,還是那些堅離地族人呢?我懇請他們現在就照一照鏡,審視自己樣貌、觀察自己四肢,是否那麼的十全十美。

再者以貌取人還要發表偉論,可說是低智的思路與行為;縱使看見一個人身光頸靚,可是他做事狼心狗肺;當你以為那女子美若天仙,但原來她對人蛇蠍心腸;那些政客滿口仁義道德,掉轉背即時來個枱底交易;當年一群人齊聲譴責暴力鎮壓,今天來過搬龍門不予置評。

相反地,我就認為愈是骯髒愈是美麗;就以越野賽跑和單車比賽為例,運動員出盡氣力在賽道上馳騁,大汗淋漓、泥漿樸面、衣衫盡濕,最後不負眾望衝過終點。不論各人的名次到底如何,其實他們在自己的心目中,都已經成為冠軍;如是説相貌,每一位運動員都是那麼美麗、那麼有氣質。我看見各位運動員的內心都充滿鬥志和拼搏;面上總是掛著認真和專心的表情;他們的那份自信、那份堅持,實在吸引了旁觀的每一名觀眾。就當作我見識膚淺,我實在未見過一名跑馬拉松的人是醜的。

其實,觀察人和事,絕對不能單靠外觀,更要了解經歷。為什麼對面男士的雙手會是骯髒的呢?呵,原來他剛剛完成了一半工程,還來不及洗手,現在就簡單吃個下午茶,然後又要再次投入工作,他的敬業精神,實在令人欽佩。又為什麼不見靚女跑步呢?呵,原來在公仔箱看到的所謂靚女都是用厚厚的化妝掩蓋,她們都沒有個性,都變成花瓶。反觀現在跑馬拉松的女生個個都有活力、有理想;她們為著目標,不辭勞苦、辛勤緞鍊,她們的那雙堅忍眼神,實在太過迷人了。

一個用自己雙手去幹活的好男人,應該受人尊敬;而一個自怨自艾反價值觀的人,就讓大家自行定斷。

更多:
烈焰神功
李照邦其他文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