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沒有醜的女人 只有懶做運動的女人
圖片來源

早前即使你對時裝或時尚潮流沒有興趣,在社交媒體都肯定被婚紗女王 Vera Wang 洗版。在她過71歲生日時,大膽po出只穿運動衫的火辣照片,驚人的好身材展露無遺,她不僅擁有一雙修長美腿,就連腹肌都有,肩背見不到丁點贅肉,手臂纖幼沒有 bye bye 肉。她纖細緊緻的身材就像少女一樣,完全讓人難以置信這是71歲女性擁有的健美體態。

她更po出自己29歲的照片,看得出她是「肥底」。多年來 Vera Wang 一直保養得宜,身材管理非常嚴謹,努力保持零贅肉的身材,狀態完全不輸給年輕超模。被問到怎樣 keep 住完美身型,她說全靠6大秘訣。第一個秘訣便是堅持每日運動。Vera Wang 自言從20歲開始就堅持每日做運動,她有時候會去健身房做 gym,有時候則留在家 workout 鍛練,總之就要維持每日運動的良好習慣。讓身材保持在年輕狀態的同時,就連面部肌膚也會緊緻起來。

Keep Fit 是女人終身奮鬥的志業

不一定要是時尚名嬡的故事才精彩,路人甲乙丙丁的平凡人故事一樣激盪人心。
這世界不會辜負每一分努力和堅持;
時間不會怠慢執著而勇敢的人;
堅持就會看到希望。

肥妹就是潛力股

圖片來源

現年25歲的英國女孩 Kate Parry 一度重達252磅,在學校常被同學嘲笑她體型肥胖,情路更是慘淡。「起初我並不在意我的體重,但是我學校所有朋友都有男友,只有我從來沒有,沒有男孩對我感興趣。」

Parry 憶述以前的自己討厭運動:「我非常懶惰,對運動毫無興趣,最討厭就是上體育堂,而我放學後大部份時間只會坐在電腦面前」。她吃的都是熱量爆錶的快餐和唐餐外賣,久而久之體重就升至252磅。

圖片來源

原本 Parry 並不介懷自己體型如何,但當見到身邊朋友都出 pool,自己卻形單隻影,終於在畢業後下定決心改變飲食及生活習慣,她積極的以清淡及營養的飲食,取代過往的重口味快餐,又開始跟私人教練健身,最後5年間勁減84磅。

圖片來源

她解釋道:「我一直在想我要減肥,希望自我感覺良好,而一旦你見到你努力得來的成果,就令你更加有動力去達成更多。」愛上運動的 Parry 現時每周健身4至5次,更訂下了成為健身教練的目標,希望可以幫助其他想減肥的人士。

75歲阿珠媽,我要健身到80歲

圖片來源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並不是一個 cliché,來自韓國75歲的林鍾素 (Ling Jong So) 以一身健美肌肉取得健美比賽亞軍佳績來證明了這句話。年齡的增長或許會增加前行的困難,卻不是阻礙,只要勇敢嘗試,仍能達到看似不可能的目標。

75歲的林鍾素不只身材健美,容貌也比實際年齡年輕不少。林鍾素達到的成就是許多年輕人自嘆不如的,甚至想都不敢想;而對她來說,健身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

圖片來源

林鍾素一直以來都是做有氧運動來健身,但2018年被診斷出罹患一種慢性背部疾病「椎管狹窄症」 (Spinal Stenosis),當時醫生跟她說這種無法根治,讓她一度陷入絕望之中。但最後林鍾素決定面對問題,為了治好疼痛並增強身體力量,她開始接觸重量訓練。

林鍾素每週跟教練約3次重訓諌程,透過持續不斷的訓練漸漸重獲健康;有一天教練問她「你的腿痛不痛?」她才發覺腿部竟然不再痛。細心的教練為了給林鍾素生活目標,鼓勵她去參加健美比賽;當時林鍾素心想自己已經一把年紀,只覺得教練的想法不可能而婉拒,但教練表示比賽會給她進步的動力,也會成為美好的回憶,因此林鍾素答應了。

圖片來源

到目前為止,林鍾素參加了兩次比賽,也順利在第二次賽事中,奪得38歲以上先進組第二名。她回憶起當時穿著比基尼和15公分高跟鞋登場,是她後生時想都沒想過的事。林鍾素說,以前因為女人的身分,連短褲都不能穿。不過現在她透過健身重拾自信,對於健美,她會持續到不能練為止。

林鍾素強調,每個人都有夢想,但是,如果您因年紀大了而放棄夢想,生活將變得毫無意義,因此別讓年齡限制你追夢,這樣您將在剩餘時間締造美好生活的回憶。

70歲的BMX單車運動選手

圖片來源

70歲的 Kittie Weston-Knauer 是現時美國最年長的 BMX 單車運動選手。80年代,Weston-Knauer 已經馳騁 BMX 單車越野賽場地,當時她更是唯一女性選手。Weston-Knauer 之所以開始 BMX 單車運動,都是因為同樣是BMX單車運動冠軍級人馬的囝仔 Max Knauer。

當年時10歲的Max因為未能勝出比賽而感到沮喪,作為阿媽第一時間上前安慰。

「阿仔,不用灰心,只要努力踏下去,你一定會踏出名次來的。」
「阿媽,咁易咩! BMX,你識條鐵咩? 你踏過先好出聲啦,唔該。」

圖片來源

1988年母親節,Weston-Knauer 借了囝仔的單車、手套、頭盔找數參加第一次比賽。

賽後 Weston-Knauer 跟 Max 說:「原來要唔炒車返到終點已經唔容易。但我好享受這次比賽,至少我沒有放棄,踏到最後。」

「我早講啦。」
「我好想話你知,現在我對你一直在外邊參與的BMX單車運動多了一份尊重。還有我想告訴你我愛上這運動。」

>

Max 說開始時帶著老母去參加比賽,他真的感到有點尷尬。後來,我覺得能得到媽媽認同自己的運動成就時,是一件很型的事。

59歲時,Weston-Knauer 獲得了BMX世界單車越野錦標賽的第七名。Max 見到媽咪攞獎當然高興,但同時又擔心她會受傷,始終講求速度的 BMX 總帶點危險性。最可怕一次是 Weston-Knauer 比賽時發生意外,頸骨折斷,膊頭以下全身癱瘓。醫生話以後都行不到。Weston-Knauer 就是打不倒,憑著頑強意志,六個月後,奇蹟地康復過來,重返比賽場地。

當身邊的人問她「點解」時,她只從容回答「點解唔得」。

圖片來源

現在 Max 已經退役,媽媽仍堅持參加比賽,要踏到地老天荒。剛滿69歲時,Weston-Knauer 仍在為下一個世界錦標賽努力訓練。

人們常常問 Weston-Knauer 為什麼這麼大年紀了還在比賽。答案很簡單:「因為熱愛。並且我還想通過自己的努力,告訴那些想要加入這項運動的女性: 她能做到,我也可以試試!」

資料來源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