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夢想看似不切實際,其實很有意義 (試答DSE中文作文試卷)

DSE

DSE開鑼,坊間都在談論中文作文試卷,我這個囉唆大叔雖然闊別考試場地多年,不過都想趁吓熱鬧,今天就揀選其中一條題目,作為寫作靈感。

「夢想看似不切實際,其實很有意義。」

不如單刀直入吧!我的夢想就是在喜馬拉雅山區上走一趟馬拉松。很多人聽了我這句說話,都說我痴線、沒有可能、不切實際乜乜乜,簡直是把整個萬宜水庫的冷水照頭淋過來。

這些人都是一些很奇怪的動物,任何事情總會被他們否決。朋友甲會説:「這裡是香港,我們都活在水平線上;那個什麼喜馬拉雅山是一個八千公尺的地方,你去到一定缺氧而死。」而朋友乙又會搭咀:「平時你上樓梯都斷氣,我相信你到時打直行上山,然後打橫被人送落山吧!」最後朋友丙打完場:「我支持你,不如大家飲勝,一齊發個靚夢就到㗎啦!」其實我知道,在座他們沒有一位是支持我的。

其實這個理念真的沒有可能發生嗎?在今時今日的社會,沒有任何事件是絕對不能成真的。現在就讓我們理性地分析一下。

DSE_02

首先,我要好好硏究一下怎樣才能夠在稀薄氧氣的環境下活動。要做到這點,當然要身體力行、多作鍛練吧!為了夢想,什麼艱辛訓練我都願意去嘗試;跑步練習體能、行山訓練氣力;另外還要準備合適裝備、查詢前輩經驗,到最後參與若干次數不同種類的長跑登山賽事,這當然要到類似的高山環境遊走一趟,體驗一下缺氧大氣的威力。當意志、體格、經驗都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就可以上馬了。

我相信活在當下數十年,總有幾件事情是最值得自己回味、最自豪的。如果做人只可以平平淡淡地渡過、每日營役勞碌過活,最後來到人生盡頭,回首一看;原來除了一層樓和一堆股票現鈔之外,就沒有什麼值得紀念的事情可以留給身邊的最愛和下一代。那麼,這種生活態度,又有沒有意義呢?

現在,我就憑著這個夢想,讓我甚至身邊的人得到啟發、大家更加積極地面對生活、好好計劃將來。在這一刻,我還不知道我這個夢想是否真的不切實際;但至少,我會朝著這個目標前進,令到我的生命更加完整、更加發光發熱、更加充滿做人的意義。

「考試完畢,請同學停止作答!」

剛剛用了45分鐘寫成了這篇大約700字的作文。我不敢想像可以得到多少分數,不過可以再次體驗到同學們的壓力,要在那麼有限的時間內寫成文章,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年輕人還有慢慢長路要走、無數的馬拉松要跑,只要大家永不言敗、再接再厲,認清自己的初衷,我們香港人一定會成功的。努力!加油!

更多:
自律跑步管理
李照邦其他文章
Fitz跑步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