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香港大學馬禮遜堂] 運動可以團結振奮人心

編按:大學宿舍的學生,都有運動的傳統。不過,他們往往只著重舍堂之間的競技運動,為獎項為名譽而戰。但是,香港大學馬禮遜堂 (Morrison Hall) 一改作風,加強了集體做運動的活動,同學齊齊HIIT以至組隊參加Spartan障礙賽。最近,他們更進一步,將活動擴展至社區,與落區鼓勵地區青少年齊運動。

本文是香港大學馬禮遜堂高級導師梁俊偉所撰,道出他對於「集體做運動」的感受。


運動可以團結振奮人心

我和三百位大學生在大學宿舍生活,他們來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能夠和他們一起融洽生活,靠的就是運動,過程中我漸漸體會運動對團體的好處。

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成長經歷和不同的文化背景,運動讓我們互相認識和團結,我們每星期聚在一起做HIIT,也趁機在過程中盡可能製造溝通機會。

今個學年,我們得到了大學宿舍舊生的慷慨支持,同學正籌辦在11月4日聯同一些來自低收入家庭的青年人,以一對一與大學生配對方式,組隊參加 Spartan 障礙賽。這些青年人平時甚少接觸一些大型戶外賽事,也比較少接觸大學生活,這個活動有大學的大哥哥帶姐姐帶領,籍此幫他們開拓視野,擴大社交圈;同時,大學生也需要認識基層,讓他們對社會多一份承擔感。

運動不分國籍年齡宗教文化,能聚在一起運動,已經是一件賞心樂事。我帶着同學搞這次活動,特意要求本科生、研究生、本地生、非本地生的男女同學一起籌辦,過程中也有遇到本地生和非本地生不同意見的,有一些比較害羞的男和女,都可以在大家為所成就一次活動中化解。看到他們由起初十分陌生,到後期大家建立了默契,到現在甚至一起籌備以運動為主題的義工服務,我相信是運動把我們拉在一起。

運動團結了我們,相信參加完比賽後更會振奮了我們,十分期待比賽日帶來的興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