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香港都有冰壺盃!? 8月尾又一城歡天雪地舉行第二屆賽事

自冬季奧運會以來,香港人對「冰壺」這項運動有所認識, 運動員在冰面上落力「刷、刷、刷」的畫面十分吸睛,但大眾對冰壺的認識僅限於電視上,現在市民有機會現場觀賞或親身體驗冰壺比賽。原來香港冰壺協會 HKCuA 已成立多年,近年派出運動員組成香港冰壺代表隊出外比賽,香港冰壺代表隊成員兼香港冰會協會訓練與競賽總監甄浩天 Martin 表示代表隊雖只成立七年,但男女子隊均已擠身於國際排名中,並有望在來季的泛太平洋賽事為香港奪得歷史性第一面獎牌。

冰壺在香港仍是一門新興運動,但這項冬季運動的起源可追溯至十六世紀的蘇格蘭,而早於1924年在法國霞蒙尼冬季奧運會中,冰壺成為示範項目;並在1998年日本長野冬季奧運會上成為正式獎牌項目。Martin 表示冰壺的吸引力在於運動員在比賽中鬥智鬥力,比賽時如同「冰上博奕」,須兼顧多方面方能致勝,技巧、戰術、合作、體能、冷靜各方面均不可或缺。

作為世界冰壺聯會在香港唯一認可的官方協會,HKCuA 致力在香港推廣冰壺運動,並培養運動員在世界舞台上參與國際比賽,是次第二屆「香港冰壺盃」 將於8月29日、9月5日及12日假又一城歡天雪地(FWG) 舉行,為期三天,採用雙打形式進行公開賽及 U-16 組別賽事,歡迎不同年齡的公眾組隊參賽。公開賽及 U-16賽事將會以相同賽制進行,分別分為兩組,先以循環賽方式比賽,每組頭兩枝隊伍晉級四強後以淘汰賽方式在9月12日決出冠軍。

HKcuA 執行委員會主席張家威表示很高興再次有機會在又一城歡天雪地舉辦第二屆冰壺盃,為不同能力及本地冰壺愛好者帶來這次難得的比賽機會;而 HKCuA 創會會長李石樁則表示樂於見到北京冬奧後冰壺運動在香港逐漸發展,希望藉這次冰壺盃向公眾推廣這項新興運動,望香港有更多年輕人投入冰壺運動。

第二屆香港冰壺盃歡迎公眾組隊參與,現接受報名。即使尚未接接觸冰壺這項運動的公眾亦可親身前往又一城觀賞賽事,對這項運動作更深一步認識。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