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籃球 Basketball > 貴州農村籃球熱潮瘋魔全中國 | 「村BA」戶外決賽吸引20,000現場觀眾

貴州省首屆「美麗鄉村籃球聯賽」總決賽,3月26日在臺江縣臺盤村展開,決賽戲碼黔東南隊對遵義隊,結果主場黔東南以79:69奪得冠軍。

事實上,比賽戰果並非重點,反而場外觀眾更受引人注目。這場比賽雖在偏僻的貴州山區戶外場地作賽,但錄得逾20,000人到現場觀看,有人甚至由遠至1,650公里以外的浙江省前來。有不少人為了要佔據有利位置,不惜租用長梯,導致縣內多家五金店的梯子被租借一空。

「美麗鄉村籃球聯賽」俗稱為「村BA」,由有「貴州威少」之稱的顏家貴創辦。顏家貴酷愛籃球運動,在家裏後院舉行農村籃球賽。「威少」更集資五萬人民幣組織拍攝隊伍,在網上直播球賽。由於宣傳得宜令球賽大受歡迎,又創造了不少「農村籃球明星」,包括「貴州科比」、「貴州奧泥耳」和「貴州肚藍特」(杜蘭特)。貴州「村BA」在半年內舉辦超過4000場籃球賽,將近2500支隊伍參賽。而這場總決賽可說是熱潮最高峰。

「貴州科比」與「貴州奧泥耳」
「貴州奧泥耳」抖音粉絲數達58萬

不少「村BA」的支持者認為,這種農村籃球賽比起由商業贊助主導的職業賽事,更為純潔、更為熱血,所以他們會義無反顧支持到底。

資料: 新浪網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