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籃球 Basketball > 中國體壇再爆性醜聞,江西籃協主席涉性侵未成年少女被撤職
前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戴亞利

內地《澎湃新聞》引述網上消息,指江西省籃球協會主席戴亞利,利用職權侵犯未成年少女,女童是南昌市一名未年成女子籃球隊隊員。《澎湃新聞》並引述南昌市消息,指戴亞利已被刑事拘留。一名江西省體育局工作人員向記者證實,戴亞利正接受警方調查,具體情況不便透露。

與此同時,江西省籃球協會12月1日發出公告,已將戴亞利撤職。而籃協官網組織機構人員名單中,主席一欄已經空缺。

據「中國籃球協會 」介紹,戴亞利是江西最早一批籃球裁判。長期在江西省籃球協會擔任副秘書長職務,在2014年省籃協換屆改選中擔任秘書長,2018年以後擔任副主席兼秘書長,2019年是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2019年年底換屆擔任江西省籃協主席。

彭帥去哪兒?

中國民眾以及至外國媒體,都將此事聯想到中國網球手彭帥。不過同樣是性侵事件,戴亞利就被警察拘捕。而彭帥案之中,受害人彭帥被消失了三星期,只能透過官方資訊了解其情況,情況令人擔憂。

資料: 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