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籃球 Basketball > 台灣職籃啦啦隊「打屁屁露底褲」干擾對手,公眾炮轟低俗隊長道歉
台中「夢想家」的啦啦隊

台灣男子職業籃球聯盟 PLG 早前一場賽事引發爭議,不過被炮轟的並非球場中球員或教練,而是場外的啦啦隊。

擁有前NBA球員林書豪的高雄「鋼鐵人」作客對台中「夢想家」,賽事戰至第四節中段,主場台中「夢想家」領先超過10分,當主將林書豪射罰球時,主場專屬啦啦隊「Formosa Sexy」一班成員,向林書豪踢腿,其後啦啦隊更一邊拍打臀部一邊喊「鋼鐵人」球員名字,試圖影響場內球員。最終「夢想家」以102比91贏波。

林書豪
啦啦隊 (紅圈) 踢高腳疑似露底

雖然這次啦啦隊的「戰術」對賽果並無實質影響,但她們的舉動卻惹來批評。不少人覺得她們令球賽變質,甚至有傷風化,「影響大人小朋友」。有人更提議賽會要明文禁止「啦啦隊干擾罰球尺度」,而政府體育署長鄭世忠亦表示當局關注事件,以令球賽維持老幼咸宜。爭議多日,啦啦隊「Formosa Sexy」隊長董梓甯向公眾道歉,事件暫時平息。

台灣引入女子啦啦隊文化

台灣 PLG 去年開始引入啦啦隊制度,每支球隊都設有專屬啦啦隊,台中「夢想家」的主場啦啦隊 Formosa Sexy 被選為球季最佳啦啦隊。

Formosa Sexy 隊長董梓甯 (前右二)

台灣啦啦隊文化已發展得相當成熟,中學、大學已有隊伍去海外參賽,職業棒球隊、職業籃球隊的啦啦隊,更被視為專業藝人。Formosa Sexy 隊長「梓梓」董梓甯原是電視藝員,在台灣甚具知名度。

資料: Juk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