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籃球 Basketball > 盛傳香港球隊進軍中國籃球聯賽NBL | 「香港金牛」擬落戶佛山,廣東球員為骨幹
內地記者披露,香港金牛隊在順德進行球員選拔

綜合內地及香港媒體消息,一支香港組成的籃球隊「香港金牛」即將加入「中國全國男子籃球聯賽」 (NBL),來季與十多隊內地球隊爭奪錦標。有記者更加證實,「香港金牛」正在佛山順德進行球員選拔,並召集了大量的廣東球員參加訓練。

消息指,姚明掌管中國籃球協會後,銳意提升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 (CBA) 的水平,在現時制度下,CBA 的球隊必定要由 NBL 提升。所以,這支「香港金牛」有可能是未來 CBA 的球隊。有內地體育記者認為,香港雖只有半職業的籃球聯賽,但多支本港球隊 (特別是東方龍獅) 都是亞洲區內的頂尖球隊。若果 CBA 或 NBL 能引入香港球隊,肯定令中國籃球聯賽能有吸引力。

不過,「香港金牛」仍是傳聞,還有很多問題尚未清楚:

  1. 「香港金牛」雖說是香港球隊,但香港球員有幾多名?
  2. 「香港金牛」的主場落戶在哪裡? 基本上,NBL 球隊不會選擇香港作為主場,因為內地觀眾出境睇波有難度。有消息指,球隊將以佛山為基地
  3. NBL 與香港賽事撞期,香港球會未必願意返大陸作賽

有口痕網民覺得,如果這支球隊既不在香港落戶,球員又不以香港人為主,那不如叫做「灣區金牛」。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