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歐陽若曦代表香港車隊 Craft-Bamboo Racing 9月底出戰新加坡Grand Prix

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宣佈派出兩部戰車,參加於9月30日至10月2日間舉行的新加坡格蘭披治大賽 (Singapore Grand Prix),出戰當中的支援賽事 TSS 超級系列賽 (TSS The Super Series)。將代表該支車隊出賽的兩名好手,分別為駕駛99號平治-AMG GT3 戰車的港將歐陽若曦 (Darryl),以及來自台灣,以88號平治-AMG GT3 戰車作賽的車手李勇德 (Jeffrey)。比賽將與一級方程式新加坡站同場,於濱海灣街賽道 (Marina Bay Street Circuit) 上舉行。這是該支香港車隊首度挑戰獅城街道賽。

李勇德的比賽座駕,88號平治-AMG GT3 戰車披上的是一身耀眼的藍紅配色 J-Fly Racing 車花。他以往曾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 (Porsche Carrera Cup Asia) 賽事中,於新加坡的街道上奪得組別冠軍,這位寶島好手期待以 GT3 規格賽車在這條長達5.07公里的賽道上飛馳。

車隊派出另一部99號平治-AMG GT3 戰車,是由 Z-Challenger 主題贊助,聯同車隊官方指定潤滑油伙伴 Motul 合作的特別紅白配色車花。駕駛此車出賽的是香港著名車手歐陽若曦,他過往在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的賽事上曾於獅城街道稱王,今次回歸此地更希望再下一城。Darryl 亦曾在以往的 TSS 賽事中,於泰國邦盛街道賽 (Bangsaen Grand Prix) 上曾錄下八連勝的驕人紀錄,此子期望能再奪下錦標,延續個人的長勝記錄。兩名車手於早前特意到馬來西亞雪邦賽車場做賽前測試,並已為出戰新加坡作好準備。

99 號戰車的 Z-Challenger 主題車花亦與 Web3 公司 CarGaia 聯手合作 ,將集團業務拓展至元宇宙,以「虛擬到現實汽車元宇宙」(Virtual to Reality Motor Metaverse) 為概念,利用 NFT 技術與現實世界的車輛相結合,從虛擬世界創造延伸至現實世界,使用戶可以進行各種虛擬貨幣活動和交易。該主題車花還包含 Z-Challenger 自家製作的賽車遊戲「Rev to Vertex」,高度還原香港本地多條知名公路和山路。這款香港製造的賽車遊戲將會在今年冬天正式推出。

除此以外,香港 Craft-Bamboo Racing 賽車隊旗下戰車的 V8 引擎,將由傳奇一般的 Motul 300V 潤滑油提供動力保護,在戰車的波箱中亦有使用為比賽而設的波箱油,為兩回合每場 25 分鐘的比賽提供最大動力。車隊本次征戰新加坡亦得到長期合作伙伴香港亞洲醫療控股,Tarmac Works 以及 M直播等全力支持。

TSS 超級系列賽是亞洲區其中一項競爭最激烈的比賽,亦是泰國國內最大型的賽事。該賽事得到國際汽聯 (FIA) 認可,並將首次亮相新加坡街頭,將揉合 GT3、GTM 和 GTC 的超級跑車同場激戰,參賽車廠包括有平治,雅士頓馬田,奧迪,保時捷,林寶堅尼,賓利,豐田,以及福特。為慶祝賽事於2022年踏入十週年,特別於新加坡舉辦兩回合的邀請賽,邀請世界各國的職業與業餘好手參賽,並享盛典。本站賽事將不計算錦標賽積分,然而,隨著一級方程式在中斷 2 年之後重返新加坡,這將會是一場引人注目的賽事。

比賽日程

  • 9月30日,星期五
    1430-1500: 練習賽
    1545-1615: 排位賽
  • 10月1日,星期六
    1510-1540: 首回合比賽 (25分鐘 + 1圈)
  • 10 月 2 日,星期日
    1510-1540: 次回合比賽 (25分鐘 + 1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