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許建德與Sky Tempesta Racing 展開2022年新賽季衛冕冠軍之路

香港車手許建德 (Jonathan) 正式宣佈,將連續第4年,與 Sky Tempesta Racing 合作角逐 2022 年的 GT 世界挑戰賽歐洲賽(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Championship,GTWC)。這名港將去季首奪耐力賽 (Endurance Cup) Pro-Am 級別的車手及車隊年度總冠軍,是首位獲得此佳績的香港車手。他期望在本年賽季能延續去年的強勢,並將改以新的平治-AMG GT3 戰車為全新戰駒。

Sky Tempesta Racing 車隊的車手組合將維持不變,繼續由許建德伙拍其兩名長期隊友 Chris Froggatt 及 Eddie Cheever III 出戰。這三位車手的組合早已彼此熟悉,並且被認為是角逐本季全新金盃級別 (Gold Cup) 的最強隊伍。這個全新級別目前已有超過13支參賽隊伍宣佈參加,參賽隊伍要求為必須包含 FIA 的金級、銀級、銅級車手各1名,這次改制令參賽要求與傳奇的利曼24小時耐力賽 (24 Hours of Le Mans) 變得相近。

這支英國車隊本賽季將由法拉利更換成平治戰車,他們正全力快速提升其新戰車的競賽水平。車隊亮麗的「Sky」藍紅白色車花將配上新戰車再次現身 GTWC 歐洲賽賽場。儘管他們去季有過無與倫比的成功,車隊尚未曾成功征服殿堂級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 (24 Hours of Spa),2020 年賽季得到的亞軍是他們在此站比賽上的最佳成績。車隊的三名車手矢言今年將全力衝擊這個在季中於比利時進行,並且對全年度冠軍有決定性影響的分站比賽。與此同時,車隊亦計劃在往後挑戰利曼大賽,今年參加金盃級別賽事有望能為三名車手帶來寶貴的參賽經驗。

Jonathan 現正身處歐洲全力為賽季揭幕戰作準備,首場比賽將在今個週末展開。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平治-AMG GT3 將於4月1至3日出戰意大利伊莫拉 (Imola) 進行3小時的耐力賽。這場相對較短的比賽為 Jonathan 和他的隊友們提供一次絕佳機會,讓他們在迎來賽程上最具挑戰性的兩場比賽之前熟習全新戰車。Sky Tempesta Racing 有信心在揭幕戰中取得好成績,展開他們衛冕冠軍之路。

2022 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賽程

  • 4月1至3日: 意大利站,伊莫拉3小時耐力賽
  • 6月3至5日: 法國站,保羅里卡德1000公里賽
  • 7月28至31日: 比利時站,斯帕24小時耐力賽
  • 9月2至4日德國站: 賀根咸3小時耐力賽
  • 9月30日至10月2日: 西班牙站,巴塞隆拿3小時耐力賽

意大利站 伊莫拉3小時耐力賽時間表 (世界標準時間+2)

  • 2022年4月1日 – 星期五
    銅級車手測試 – 16:00
  • 2022年4月2日 – 星期六
    自由練習 – 09:00
    排位預賽 – 14:05
  • 2022年4月3日 – 星期日
    排位賽 – 09:00
    比賽 – 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