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香港榮獲 FIA 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年終賽主辦權

香港首次獲得 FIA 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 (FIA World Rallycross Championship) 壓軸一站年終賽的主辦權,亦標誌著這項全電動的賽車比賽首次落戶在亞太地區。

為慶祝第十個賽季,FIA 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於今年擴大版圖,貫穿三大洲,除保留一貫的歐洲站外,還重回南非以及新加入的香港站,令人引頸以待。

2023年的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共有8站,從今夏6月展開,一直到11月11-12日一連兩天假中環海濱活動空間進行賽季年終賽;屆時,世界冠軍將於香港最繁華璀璨的市中心進行加冕。

記者招待會於香港文華東方酒店舉行。啟動儀式的主禮嘉賓包括: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FIA 亞太區副總裁李龍年先生,Rallycross Promoter GmbH 董事總經理Arne Dirks先生,World RX (HK) Management Limited 首席顧問雲維熹先生, MH,富豪建築設備投資(中國)有限公司亞洲及中國區品牌市場及傳訊副總裁龔炎女士,Teamwork Creative Events and World RX (HK) Management Limited首席執行官王思禮先生。

FIA 亞太區副總裁李龍年先生表示:「FIA首要任務是帶領賽車運動走向低碳,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從而創造一個綠色的星球。越野車錦標賽現已採用電動車,符合FIA對可持續性的承諾。作為科技的實驗室,我恭賀越野車錦標賽、香港特區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及香港汽車會成功主辦這項賽事,更展示亞洲對環保的責任。」

Rallycross Promoter GmbH 董事總經理 Arne Dirks 先生表示:「今日,我們很高興在這裡正式宣佈,有史以來第一個以市中心為基地的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將登陸香港,並以維多利亞海港為背景。好高興能與香港汽車會及香港特區合作,在香港這個堪稱世界最酷、最有活力的城市舉辦終極賽車娛樂活動,Let’s Race!」

FIA 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中國香港站 – 年終賽香港主辦機構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博士希望政府可以在各方面全力支持及配合,令香港賽車運動行業能夠有充足資源及設施下健康地發展。

瑞典品牌富豪建築設備公司自 2022 年起成為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的官方建設設備供應商和賽道建設合作夥伴,負責建設及保養環保越野賽賽道。

World RX (HK) Management Limited 首席顧問雲維熹先生, MH, 本人十分熱愛賽車。他相信香港絕對適合舉辦如World RX這些快速而緊張的活動。而赛事選址的中環海濱場地,大家也同意呢個場地以香港作為背景,是越野賽車最理想場地。環繞赛道會興建看台,讓觀眾可以感受到高度娛樂性的赛事。他們和主辦商簽定多年合約,今年只是赛事項目的開始。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賽道將興建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賽道長約1公里,路面一半是泥地,一半是柏油碎石路。 所有賽車都是電動並且速度超快,每場比賽共有五輛賽車在安全的情況下滑行、跳躍和互相踫撞。

賽事將於歐洲多站舉行包括葡萄牙、挪威、瑞典、英國、比利時和德國,然後前往南非並於香港作為最終站。

2023 FIA世界場地越野車錦標賽比賽日期

6月3-4日 葡萄牙 蒙塔萊格雷站
6月17-18日 挪威 Hell站
7月1-2日 瑞典 霍耶斯 Höljes 站
7月22-23日 英國 Lydden Hill站
8月5-6日 比荷盧經濟聯盟 Mettet站
8月19-20日 德國 Estering站
10月7-8日 南非 開普敦站
11月11-12日 中國 香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