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香港車手區天駿於2022年亞洲利曼系列賽閉幕戰得亞軍

香港車手區天駿 (Antares) 連同中國車手葉一飛,以及奧地利藉車手 Klaus Bachler 出戰2022年賽季的亞洲利曼系列賽 (Asian Le Mans Series),憑藉出色的表現在阿布札比站的賽季閉幕戰上,駕駛33號 Herberth Motorsport 車隊的保時捷 911 GT3 R 戰車收穫 GT Pro 組別亞軍。車隊在早前舉行的三場比賽中遇上不利因素,未能挑戰三甲席位,來到周日(20日)賽季煞科一仗,最終成功奪下一席亞軍。這次成功結合了三名車手無暇的駕駛表現和車隊出色的戰術,憑持續穩定性,造出驕人成果。

2022年賽季的亞洲利曼系列賽,分別於2月12至13日於杜拜,及19至20日於阿布札比進行。在杜拜賽道 (Dubai Autodrome) 舉行的首兩回合賽事,儘管於排位賽有飛快的速度,但車隊於比賽中多次遇上技術問題,導致錯失良機。來到最後兩回合於亞斯碼頭賽道 (Yas Marina Circuit) 的賽事,戰車表現出強橫實力,在練習賽上已造出全場最快時間。排位賽由 Antares 隊友 Klaus Bachler 負責,他駕駛33號的保時捷戰車成功為車隊取得最後一回合的排頭位出賽資格。

4小時的耐力賽,由區天駿負責第一棒。雖然他在開賽的第一圈上曾一度被數名職業車手超前,但他馬上收復失地,並造出快而穩定的圈速。比賽開首30分鐘,GT組別內險象橫生,但區天駿有幸一一避過。及後他把握全場黃旗的有利環境,將戰車交給接棒的隊友葉一飛。這名來自中國的年輕車手是首次以保時捷亞太賽車部門指定車手身份出賽。在他第二棒時段,曾多次出現全場黃旗及安全車,影響所有車隊的部署。33號保時捷成功把握這時機,及時進入維修站交棒給 Klaus Bachler,展開賽事的最後一戰。

比賽最後1小時,就如區天駿所形容的,是「大師級的衝刺表演」。Klaus Bachler 以豐富經驗拉近與領先對手的距離,成功將名次提升至頒獎台席位。最終他帶著戰車以第二名衝過終點,僅以0.616秒之差屈居亞軍。

這次成功登上領獎台是整個參賽團隊共同努力的成果,亦是 Antares 繼去年出戰亞洲利曼系列賽後一次亮麗的回歸。對區天駿而言,這是個苦學克服困難的經驗,憑毅力和經驗,戰鬥到最後一刻,衣錦還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