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賽車 Car Racing > GT歐洲賽法國站 | 香港車手許建德克服不利形勢奪季而回

令人振奮的比賽出現在GT世界挑戰賽歐洲賽耐力賽 (GT World Challenge Europe Endurance Cup) 第二回合,在保羅里卡德賽道 (Circuit Paul Ricard) 舉行的法國站比賽上。香港車手許建德 (Jonathan) 憑著出色發揮,與兩名隊友 Chris Froggatt 和 Eddie Cheever III 一同帶領93號的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 賽車,成功收復排位賽的失利。他們從最後一位起步,卻能逐步提升名次到前列位置,並奪得頒獎台最後一席獲得銅盃季軍。這三人組合在6小時的比賽上竭盡全力的表現,讓他們克服不利的形勢,並獲得寶貴的錦標賽積分。他們目前排位積分榜次席,保持爭逐年度錦標希望。

許建德賽前帶著希望從香港遠渡至法國南部,冀重溫2021年賽季於此站奪冠的美夢。他對這5.77公里長的保羅里卡德賽道非常熟悉,加上個人的充足準備工作,使他在官方的銅盃車手測試時成功造出全場第2快的圈速。可惜戰車在星期六的排位賽上被後車所撞,令93號帶有幻彩車花的麥拿侖戰車損毀不輕。這令Jonathan 及其隊友未能造出有效的排位時間,他們在正賽上只能排在最後一位起步。這不利形勢對車隊而言,無疑是個重大打擊,因為要在6小時的比賽上追回前列爭取名次似乎並不可能。

正賽排在第57位起步的他們已經沒有退路,車隊為此定下一個具侵略性的比賽策略,由 Eddie Cheever III 負責起步的第一棒。儘管修復後的戰車速度未算是最理想,但這位意大利車手展示強大的爭勝決心,從起步至完成開首第1個小時的比賽內已將全場名次提升25位。第二棒由 Jonathan 接力,這時他們在18部銅盃賽車內排在第8位。許建德後接連造出穩定的圈速,保持車隊守在可爭勝的位置,在他交棒給隊友 Chris Froggatt 之前打下爭勝基礎。

戰車由英國車手 Chris Froggatt 接力後,天色開始變暗,車頭燈亮起,比賽進入後半的夜間時段。此時許建德再次接力,從隊友手中接過戰車再次上場比賽,當時他們已排在銅盃第7位,全場第25位。這名港將在接著的一小時比賽內,都在不斷尋找可向前進攻的機會,並成功超前一個位置到第6位。車隊亦在每次戰車進入維修站時,完美的執行每次加油,更換輪胎或車手的程序,避免出現任何不必要的時間損失,讓戰車保持爭逐頒獎台的位置。當 Chris Froggatt 完成他的第二次接力後,93號的 Sky Tempesta Racing 戰車已排在銅盃第4位,頒獎台在望。

比賽最後一棒由 Eddie Cheever III 負責,他與前車有一段不少的距離,但背負著整支車隊希望的他渴望為 Jonathan 及車隊完成一場史詩式逆轉。他在漆黑的作賽環境下,保持如白晝一樣的出色發揮,在不利的情況下成功追回一席季軍完成比賽。

受益於隊內三名車手與工程師及機械師的通力合作,他們成功收獲今個賽季第2次三甲席位。他們最終以全場第18名完賽,總共超越了39部賽車,這樣的結果令人更為印象深刻。這三人組合此場收獲19分,目前排在銅盃車手積分榜第2位,在年度錦標爭奪戰上保持著爭標希望。此法國站一戰大大的增強整支車隊的信心,為他們在數週後出戰年度大賽的比利時斯帕24小時耐力賽打下強心針。

許建德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 車手

「當我們因意外未能完成排位賽後,我們知道這次必須要採取積極的比賽策略,從最後一位起步努力爭取回到前列,盡可能搶得最多積分,以保持我們的爭冠希望。除了開賽後不久的安全車領航時間外,整場6小時的比賽我們都全力以赴。這次比賽車隊和隊友都表現得非常出色,能取得第3名更是出乎意料之外。」

Chris Froggatt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 車手

「這場比賽非常好! 在我們因意外退出排位賽後,在最後一位起步並追上39部賽車取得組別第3名真是非常興奮! 我為隊友們感到驕傲,還有他們不斷向前推進和保持體育精神去作賽的信念。我們取得了非常重要的錦標賽積分,而且能夠帶著這個狀態去迎接斯帕24小時耐力賽是最好不過。」

Eddie Cheever III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 車手

「我為整支車隊感到驕傲。正賽在最後一位起步,我們已知這會是一場硬仗。但我們沒有放棄,保持自己的表現,進維修站沒有失誤,也沒有任何出錯被罰,成功取得一個非常重要的第3名。這將會推動我們在下一站的斯帕24小時耐力賽上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