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高山上的單車之旅
高山上的單車之旅01四周都是冰川,真可惜沒有太多的體力遊玩,來回冰川要多一趟數公里路程的石頭路上坡,才能看到比較明顯的冰川全貌,我的能力與時間都不夠,所以在入口處看看就好,遠處就可見潔白的巨大冰山,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川的樣貌,大自然的力量實在不可思議。小廖同志從然烏搭了便車直接到了300公里外的八一縣城,希望能買或租一台單車騎回頭與我們會合,我只能說,這年輕人好有毅力!
◎藏川線上遇到許多大學畢業生,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不是奢侈的3C產品或名牌包,而是一次終生難忘的旅程。
藏川線上遇到許多大學畢業生,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不是奢侈的3C產品或名牌包,而是一次終生難忘的旅程。

今天這段公路很適合開車來,有點像浪漫版的超跑賽道,騎在兩旁山壁比太魯閣還高的峽谷中,兩旁雪山吹來的風竟不冷,反而還有點悶熱,一路只能單速騎下坡,無力感真重。過了今天之後就進入有西藏香格里拉之稱的林芝地區,一路上常遇到是路面也是河道的景象,這樣與大自然共生的方式真不錯,不阻止水流的路線,不與大自然抗衡,雨季時,讓河水直接漫過道路,但要小心渡河就是了。

中途停了一站吃了方便麵,順便睡個午覺。小店旁的公廁坑內全是糞,沒沖水,氣味作噁也是很正常的,但竟然有小東西在動!糞便內全是長著小尾巴的蟲子,長達2公分,爬滿地板與牆壁,上大號時膽顫心驚,好怕牠爬到腳上來。

今晚落腳在波耶波羅蜜青年旅社,外觀不怎麼樣,進來後卻別有洞天,還有人在中庭搭帳篷!管理者是一位女老闆,有點像歐美的青年旅館,一床25元,有洗衣機、Wi-Fi等,晚餐吃了清真餐的乾麵與手捉羊肉、烤牛、羊、雞肉串、這讓我好懷念士林的新疆串烤。這裡攤販賣的東西有點像台灣的滷味,還有一些常見的水果。氣候與冬季的北台灣相似,有一樣的濕度、一樣的氣溫,走在破碎的街道上,心裡湧現的畫面全是台灣。

下雨的夜晚是我最喜歡的時間,尤其是獨自一個人走在天將破曉的街道上,馬路上的寧靜與氣氛很特別,是一種極度自我與流浪的心情,白天總是太過於真實,一切的行為與臉孔都無比清晰,反而讓人看不清內心真實的自己。

然烏湖位於西藏昌都地區八宿縣境內,是帕隆藏布江(雅魯藏布江支流)的源頭。
然烏湖位於西藏昌都地區八宿縣境內,是帕隆藏布江(雅魯藏布江支流)的源頭。

本文摘自原富傳媒出版《輪.轉到西藏:單車.夢想.天堂路》書中描述一位單車館年輕老闆林祐君達成「去西藏騎單車」的夢想,經過渴望、醞釀、等待, 他在三 十天征服兩千一百六十六公里的山路、翻越十四座四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他熱愛這種過程艱難困苦的旅程,在痛苦及快樂的感覺中,林祐君實現單車遠征的夢想。 他用這本書告訴大家:穿越世界屋脊之後,人生不再有不可能!

輪.轉到西藏:單車.夢想.天堂路
 文章出處:高山上的單車之旅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