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在墨西哥騎車考古

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22/11 Day 135 Ixtlan del Rio (Mexico)
I supposed can only see pyramid when I almost get to Mexico City. A big surprise!

說到墨西哥,除了西班牙殖民歷史外,不得不提的還有一系列的中美古文明。小時候我可迷《上帝的指紋》迷得不得了,還造白日夢自己會當上像Indiana Jones一樣的考古學家(大學還因為這原因修了人類學)。

本以為要靠近墨西城時才看到遺址的 ,但沒想到這天騎到小鎮Ixtlan felt Rio時,入口處已大大個金字塔的招牌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1甚麼?旅遊聖經孤o星球可完全沒提及這個小鎮啊!是古蹟的經驗值不足,未夠資格寫上福音中嗎?

怎也好,馬上在鎮中找到廉價旅館後,就往遺址的方向跑去了。

大概是虧得沒任何旅遊書的介紹吧?整個遺址靜悄悄的,一個人也沒有。置身在闃靜的古建築群,想像著過去文明的痕跡:真的是最高級的旅行時光啊!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3911 Day 142 Guanajuato, Mexico
I guess this should be the most out standing town for my journey in Mexico. (After I arrive, then I know that it is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eventually)

要說一句,夢騎士是一個喜歡凡事唱反調的人。人家說得天花亂墮的景點,我卻死牛一面頸地,硬是要語不驚人死不休地說着:「那地方嘛……其實點點點……

Guanajuato這個城巿令我不得不跟大圍地說着:真的太太太太太出人意表了!(無知的我更要到逹後才知道,這是被列入UNESCO的遺址!)

為此我特地騰出了一個上午,打算偽文青地把小鎮的山景掃描下來:但兩個小時候,但畫完教堂的草圖時我已宣布放棄–眼前的景致就像萬花筒一樣複雜,畫着畫着都不知道自己在看哪裏了。

嗯,就是一個出色得令人眼花瞭亂的地方。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41411 Day147 Tula, Mexico — Dream Rider Archaeological Trip (1) – Tula
It’s time to go back to the ancient civilization!

話說遠在迷上考古學以前,我對世界文明的認知全來自KOEI家傳互曉的電腦遊戲〈大航海時代〉,小時候放暑假時更會用功得把7個主角都玩破關--嗯,我對古文明的熱誠真的太厲害了!

來到遺跡時有一種遊戲化成現實的感動:這就是獻祭時用來盛放心臟的盤子哦;原來戰士俑比兩個人還要高……雖然墨西哥的博物館九成也只有西班牙文,但光只是待在遺址已相當令人滿足。

— 所以,這篇是一個毒男的瘋言瘋語就是了。

題外話:對圖拉唯一的不滿是:我在廉價旅館被闖空門偷了4,000 peso(約2,000港幣)— 雖然我每次單車旅行也總會中一兩次這樣的伏!看來這一陣子都要節衣縮食了。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516/11 Day 149 Teotihuacan, Mexico — Dream Rider Archaeological Trip (2)
Teotihuacan is one of the oldest sites in Central America. Starting from secondary school, I have dreamed of visiting here for thousand of time. Finally made it!

仍是毒男發噏瘋的時間,這一次是被正統學者認為是發噏瘋典範的《上帝的指紋》(好似有一次說過了?)。書中Teotihuacan 是個一萬多年前的文明遺址、天文學和數學的水平和現代不遑多讓、跟十萬八千里外的埃及金字塔隱約有所關連等等等等……

吹得也太大了吧?但越誇張的東西,就越對我這傢伙的胃口。

抱著朝聖的感動,大老早就往遺址的方向跑。清晨時份四周群山霧氣氤氳,獨自一個人登上彷如一座人工小山丘的太陽金字塔,望著空蕩蕩的亡靈大道……

撇開吹到快要滾瀉的水,如果我生在那個年代,望著眼前的景像,我也相信這會是一條能令人蛻變成神的通道吧?

畫完掃描後大約11時,人潮突然像斯巴達敢死隊一樣自四方八面湧現早起的鳥兒果然有蟲吃啊!夢騎士-到墨西哥考古06第五個月!本打算整個旅程都不剪頭髮,再留一次長得可以綁辮子的乞丐頭,最後卻不得不認輸墨西哥就是熱得這樣可怕了。

原來不知不覺,我的旅程已過了大半。

>

累積統計:
到逹國家:3個(應該要再在墨西哥多待一個月了……
騎車距離:11,251公里(熱列慶祝破萬!)
最高時速:73km/h(已成為封塵的紀錄那時候真的太天真了)
爆呔次數:32 (又開始多了,南部的路不太好騎!)
單日最長距離:170公里
被接待次數:21
最高海拔點:約2,700
最次溫度:-3.9℃(那時候我還在露營!)
最高溫度:≥50℃ (溫度計最多只有50℃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夢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夢騎士] 我會說西班牙文: Sisisiissisisi!
夢騎士@Fitz.hk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