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夢騎士] 我會說西班牙文: Sisisiissisisi!

Sisisiissisisi!0124/10 Day126 Else Dorado (Mexico)
Have already been in Mexico for almost 2 weeks. Feel like falling in love with this energetic country…

不知不覺,來到墨西哥已將近2個星期了。

大學時曾學過一個學期的西班牙文,自以為來到墨西哥後怎也不致完全變成聾啞人士。結果是每一個人也滿有好奇心地走來和我搭話,我也故作鎮定地“Si,Si,Si…”回應著,直到si得對方一頭冒水為止。

過了這些日子,我“猜”西班牙文的能力也開始進步了。別人和我打招呼時我仍是聽不清楚他在說甚麼,但據經驗所得,第一個問題通常是“你從哪裏來”。

“Soy de Hong Kong! (我是香港來的)” 我愉快地對答,同時觀察著對方的表情:如果他一臉驚訝“這傢伙會說西班牙文啊”的樣子的話,那多半我蒙對了。

對話繼續進行,第二個問題也是很例牌的:你叫甚麼名字?

“Mi yamo Wai Hung! (我叫偉雄)”這時候就不只一個墨西哥人,而是一群墨西哥人開始圍在你身旁,連珠炮發地向你問問題了。

這時候,還是用回老對答方法–“Sisisiissisisi!”–搞甚麼,這傢伙根本不會說嘛!熱情的墨西哥人很快發現自己被騙了。

但即使這樣,對話還是會以身體語言熱列地進行著:我果然還是喜歡上這個國家啊!Sisisiissisisi!07

26/10 Day128 Mazatlan (Mexico)
Mazatlan is a beautiful coastal city. Seems that starting fron Anchorage, Alaska, there is a long time for me staying inland. Em… summer’s time starts!

Sisisiissisisi!04在山裏窩了好幾個月,是時候來點不一樣的了!Mazatlan是墨西哥比較著名的海濱小鎮,最無敵的第一要數其無敵大海景了(光只是不斷地說著無敵就知道有多無敵)。當看到連綿不絕的海灘和長廊時,好像整個人都要隨著海浪的節奏搖晃了-說點題外話,自己那麼喜歡在台灣騎車的感覺,跟海應該也不無關係吧?(當然光只是台灣的人已夠我喜歡上這個地方了)

另一樣可以和無敵大海景匹敵的(這句話可以是找語病的題目),我想是這裏居民的活力了。特別是在夕陽斜照下,看到一群十六、七歲的青年在海灘旁追逐著足球-那不正是〈足球小將〉中的畫面嗎?簡直想像載志偉一樣大喊一聲「足球是我的朋友了」!

看著看著,感覺自己好像老了幾十年似的呢。

Sisisiissisisi!08

原文及更多圖片載於夢騎士單車環球日誌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夢騎士] 到達墨西哥
夢騎士@Fitz.hk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