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如何在單車軟件Zwift上參加線上比賽

在單車軟件 Zwift 上參加線上比賽絕對是您在室內單車騎行台上可以做的最激動人心和最具挑戰性的事情。如果您從未嘗試過,那麼必須建議您上 Zwift「一展身手」!

雖然 Zwift 的線上比賽令人興奮,令您有腿部燃燒的快感,但當中的設置可能令人有點困惑。原因很簡單: 線上比賽很大程度上是通過世界各地車友的努力引入 Zwift 的。儘管 Zwift 總部隨著時間的推移,添加了許多對線上比賽友好的功能,但在 Zwift 上正確設置比賽仍然不是一項直觀的「一鍵式」任務。

本篇文章是一份 Zwift 的線上比賽設置指南,涵蓋了如何開始在 Zwift 參加線上比賽的基本小貼士。

第一步: 與 ZwiftPower 和 Strava 共享您的數據

絕大多數 Zwift 線上比賽使用社區驅動的 ZwiftPower網站來生成最終比賽結果。您必須選擇與 ZwiftPower共享您的騎行數據,才能包含在官方比賽結果中。這是許多Zwifter錯過的非常重要的啟動步驟!

在 my.zwift.com上登錄您的帳戶,單擊「我的個人資料 My Profile」>「連接 Connection」,然後單擊以啟用與 ZwiftPower的共享。

當您在連接頁面上時,請仔細檢查以確保您已將您的 Zwift帳戶連接到 Strava,因為如果騎行組織者需要驗證您的數據,這將很有幫助。

第二步: 創建並驗證您的 ZwiftPower帳戶

訪問 ZwiftPower並創建一個帳戶。登錄然後單擊「連接」並嚴格按照說明驗證您的 Zwift 帳戶並將其連接到 ZwiftPower 需要知道您的 ZwiftID)。您的 Zwift ID 是分配給您的 Zwift 帳戶的唯一編號。 它由  ZwiftPower 和其他連接到您的 Zwift 數據的第三方應用程序使用。這裡有兩種方法可以找到您的 ID:

通過 PC/MAC 文件系統

您的 Zwift ID可以在桌面版 Zwift中找到,方法是轉到 文件->Zwift->CP。 此處的文件夾名稱,就可以找到您的 Zwift ID 。如果同一電腦上有多位 Zwift用戶,那麼您可能看到多個文件夾並且不確定哪個屬於您的帳戶,請查看文件夾內文件的日期,這將與您在此電腦上使用 Zwift 的日期相對應。

通過任何網頁瀏覽器 (包括iOS或Android)

登錄 https://my.zwift.com ,單擊以查看您其中一項活動的詳細信息,然後單擊齒輪以編輯活動或下載其適合文件。將鼠標懸停在「下載 Fit 文件 Download Fit File」按鈕上。 您的 ID 顯示在 prod/ 之後,那組數字就是您的 Zwift ID。如還是不明白,也可以找我幫忙。

輸入正確的 ZwiftID 後,您需要通過在您的 Zwift 姓氏中添加一組 4位代碼來驗證帳戶所有權 (通過 Companion 應用程序很容易做到),然後等待一分鐘,再單擊 ZwiftPower上的「連接我的帳戶 Connect my account」。

連接帳戶後,一切就緒!

第三步: 獲取心率帶

大多數比賽都要求您配戴必率帶作傳輸心率數據,因為這有助於比賽組織者找出作弊者。如果您還沒有心率監測器,推薦 Wahoo Tickr 系列,因為它具有耐用性和較佳連接性。

尋找比賽活動

前往 Zwift 的日曆或使用 Companion 應用程式查看即將舉行的比賽列表。選擇比賽後,請閱讀比賽說明。它應該包含您需要了解的有關該比賽的規則、路線等的所有信息。完整地閱讀比賽詳細信息將有助於您表現出色,而不會因犯規而被取消資格。

選擇您的組別

就像真實世界的比賽一樣,大多數 Zwift 線上比賽都將車手分成不同的組別,這樣更多的人就有機會登上「領獎台」。不同的比賽會使用不同的分組方案,但大多數使用這個:

A: 4.0 w/kg FTP 或更高
B: 3.2 w/kg 至 4.0 w/kg FTP
C: 2.5 w/kg 至 3.2 w/kg FTP
D: 低於2.5 w/kg FTP

*FTP是什麼?

FTP 功能閾值功率是「車手可以在不疲勞的情況下保持在準穩態的一小時最高功率」。FTP 的測量可以是最完整的 60分鐘測試、20 分鐘或階梯測試 ramp test,以上幾種測試都可以在 Zwift 內進行。當您得出 FTP 後,除以您的體重就會得知功率體重比 w/kg,這樣就有助您選擇最合適的參賽組別。

另外,有些比賽根本沒有分組,而另一些比賽則基於其他標准進行分組。這些應該已在活動描述中明確說明。

>

參加比賽

參加大多數比賽就像加入 Zwift 上的任何其他團體騎行一樣:只需在遊戲中加入活動即可!但請務必閱讀賽事說明,因為某些比賽可能有不同的註冊流程或您必須遵守的其他規則才能出現在最終結果中。

保存您的騎行

在 Zwift 中保存您的騎行,這會將數據保存在 Zwift的系統上,並將其發送到 Strava。這允許 ZwiftPower 提取您的分段時間和其他比賽數據。

在 ZwiftPower.com 查看結果

前往 ZwiftPower.com了解您與其他車手的排名情況。比賽將在賽事結束後立即顯示臨時結果,這些通常也是最終結果。對於某些比賽,組織者可能會檢查並手動更改臨時結果,因此您可能需要在活動結束後的幾個小時內查看最終結果。

關於比賽策略可以寫很多,但這裡有一些特定於 Zwift 比賽的重要提示:

預期是快速的起步: 大多數 Zwift 比賽的前幾分鐘都是非常艱難,車手們努力加速以甩掉體能較弱的車手並建立優勢。比賽前要熱身,為你的起跑計時,這樣當時鐘到達 0 的時候你就可以推動大功率,並準備好加速以避免起步從集團中掉隊。通常開賽後數分鐘,集團便應該會穩定下來。

注意風阻: Zwift 中的選秀效應很強,除非你在大部分比賽中利用它,否則你不會接近勝利。就像現實世界一樣,跟隨其他車手可以讓您節省體能,這樣您就可以在需要時將剩餘的體能使出來。

了解您的路線並計劃您的攻擊: 不同的比賽在不同的路線上具有不同的長度。熟悉路線,這樣您就可以適當地調整自己的節奏並在正確的時間進攻,如果您還有體能的話。

做好準備: 如果您不得不停下來,拿取水壺或打開風扇,您就輸了。確保在比賽開始前做好準備!

升級您的騎行: 當您在 Zwif t中達到更高的水平和成就時,您會在軟件中解鎖更快的單車和車輪。使用它們,因為在 1小時的比賽中,入門和最快的 Zwift 單車設置之間的時間可以超過60秒!

我們在 Zwift 見。Ride On!

⮑ 如有問題,可聯絡 鄭澤誠 Cheng Chak Shing 查詢

原文: zwiftinsider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