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居家踩單車] Zwift 測試報告
Zwift 官方圖片

Let’s Zwift! Ride On!

居家抗疫好活動,當然就是運動停不了!

事源小編家中一直有個平平淘寶滾筒,都踩了2年,平時一路踩,一路睇 Netflix,可惜近排就睇到有點兒悶,又不是太好追劇,於是就訂閲了Zwift

「Zwift 是一款結合單車及遊戲的社群軟體。 透過單車、螢幕及訓練台等硬體的數位結合,將你真實努力踩踏的速度轉化為功率數值,使你在室內中與世界各地同樣使用Zwift的車友一同騎乘或比賽。 與現實世界一樣,您的速度會依據您的身高,體重和路面坡度進行調整。」– 從官網 copy and paste

本人是用 Garmin Speed and Cadence Sensor 2,iPad Pro 來連接遊戲玩,請記得第一代是不行的,因為沒有藍牙功能,而實際操作就不多作介紹,主要分享玩後感。

進入遊戲,正式踏上世界的舞台,先找場比賽參加,第一轉就去了 Tour of Watopia,全程22.8公里,138人參加,途中一度同個意大利佬片足9公里,一路鍊,一路對著 iPad 咆哮。對於新屎坑,當然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拼過你死我活。完成首場賽事,過程非常暢順,遊戲途中沒有 lag 機,所有連接亦很暢順,畫面可以接受,整體來說趣味性尚算挺高,能將操車與網上遊戲競技結合,確實能將操車的辛苦冲淡了,趣味性亦大大提高!

需則不俗,但亦有不足,首先,裝備上 speed sensor 所產生出來的 power 數據輸出並不準確,未能實質反映於遊戲中,從而看著對手超前。第二,由於一路在滾筒上踩,只是不斷踩,遊戲畫面中的上落斜也不關我的事,並未能感受到上斜落斜時的阻力變動,男人打機無非都是想得到真實感。

最後,遊戲中會有轉彎的時候,尤其是落斜時,值得一讚是畫面亦隨着速度也會去得快點,與此同時問題便來了,當你在滾筒上踩到氣來氣喘時,極度投入,畫面突然來個90度急轉彎,此時的我潛意識底下亦好想轉彎,手一擰,失一失平衡便跌倒了,超低能兼白痴的錯誤。

基於上述不滿,推動我去物色智能訓練台,而我亦已入手了。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