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岩士唐的禁藥人生 電影《The Program》

全世界的自行車迷都以為阿姆斯壯(Fitz.hk按:香港譯為岩士唐)使用禁藥及被收回環法黃衫的頭銜,會讓他身敗名裂,但是大家不要忘了,”Lance Armstrong”這個名字,代表的是百年職業自行車最高殿堂,一段集荒謬、利益及人性醜惡之大成,而且永遠無法被抹滅的黑暗歷史。

是的,阿姆斯壯「曾經」是史上最偉大的職業自行車選手,相信沒有人會懷疑他得過癌症這件事,光是做完一連串的化療再加上能健康地活下來,就是一件驚人的奇蹟,但他竟然能再騎自行車並且回到環法的艱困賽道上,並且前無古人創下連續七次環法賽冠軍,在當時那簡直是那一件驚天地、泣鬼神的神蹟,只是這件神蹟是靠著在血液中加了滴雞精,不是,是用點滴打進去EPO(紅血球生成素)而完成的。

全世界的車迷都相信阿姆斯壯的故事,不用等太久就可以看到變成電影上映,電影公司找了班福斯特(Ben Foster)飾演阿姆斯壯,電影的劇本則是根據大衛威爾斯(David Walsh)為揭露阿姆斯壯所著的《七宗罪:追蹤阿姆斯壯》(Seven Deadly Sins: My Pursuit Of Lance Armstrong)一書改編。班福斯特的外表與阿姆斯壯有幾分神似,這是由他飾演阿姆斯壯最大的優勢,當然讓大家最期待的還是他將如何詮釋,一代梟雄阿姆斯壯君臨天下主宰比賽的霸氣,以及在背地裡與魔鬼進行暗黑交易時的人格反差。光這點,相信就讓全球車迷期待進入戲院中,一睹班福斯特淋漓盡致的表現。當然如果你想看看選手在比賽前將EPO打進去身體的首次曝光畫面,當然要進電影院才看得到,哪會有選手光明正大向大家示範使用禁藥的方法?

如果班福斯特讓全球車迷失望呢?沒關係,再拍一次,但是一定要找阿姆斯壯本尊,他現在人還強壯的很,連拍多天上庇里牛斯山的經典畫面絕對沒問題,再加上親自示範禁藥使用方法,絕對是全球票房的保證。

預告影片: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原文按此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從香港騎單車到印度 — 拉薩
[歐洲篇] 土耳其 告別歐洲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