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日本四國單車環島] (四國一周ルート) 第2天 德島縣

續上篇 《第1天 香川縣

第2天【德島縣】

德島縣,舊名阿波,位於四國的東部,三面被1000米高的山巒環抱。縣域內有構成瀨戶內海國立公園一部分的德島鳴門地區、阿南海岸地區以及劍山、祖谷地區等以美麗的自然景觀爲基調的觀光勝地。

ラーメン東大沖浜店
德島東大拉麵

【用餐】德島東大拉麵

(地址: 徳島県徳島市八万町沖須賀60-6,網站)

德島縣其中一款美食就是德島拉麵,我們這次嘗試的是德島東大拉麵店,德島東大拉麵在日本共有14間分店,今次我們拜訪的是ラーメン東大沖浜店,以極濃豚骨醬油湯底,搭上口感較軟的麵,加上豬肉片、筍絲、等作為配料,再配一顆新鮮生蛋,另一邊搭配白飯最為道地! 大家看到照片是不是很想吃呢?

自動販賣機點選自己喜愛的拉麵
德島東大拉麵
德島東大拉麵配生雞蛋
REBASE門外合照

【自行車設施】REBASE

(地址: 日開野町西居内416-1阿南市,網站)

午餐過後,我們到了 REBASE 參觀,這裡是一間專門歡迎單車朋友的咖啡店,除了提供咖啡蛋糕,還有線上單車 Zwift 的培訓設備及身體護理服務。

REBASE 內的 Zwift 的培訓設備
REBASE 內舒適的休息區
導遊領隊田代恭崇先生

在介紹今天的騎行路線前,先介紹我們接下來幾天行程的導遊領隊 – 田代恭崇先生。他是兩屆公路車日本國家冠軍,也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日本代表,贏過不少賽事的獎項,我們都十分榮幸可以跟他交流。

南阿波SUNLINE路線

今天的騎車路線是日本百選美景海岸線「南阿波 SUNLINE」,即德島147號縣道,從美波町與牟岐町連結的道路,而海岸線上共有四個展望台,可以欣賞太平洋上的小島及一望無際的海景,我們沿著海岸線前進,距離為62.5km,爬升 980m,充滿挑戰性,景色從城市轉為農田及山林,終點到達南阿波第4展望台更可欣賞美麗的日落!

斜度10%

黃昏打卡熱點: 室戶阿南海岸國定公園

Pension Shishikui  (地址: 775-0501徳島県海部郡海陽町宍喰浦字古目84-18,網址)

這晚住的民宿要特別介紹一下,因為對於帶上自行車的我們十分方便,有接近完美的設施配合,房間 WI-FI 很強,除了本館外還有5座獨立屋,每多可供8人入住,而且有私人沙灘及房間露台,晚上聽到海浪聲,早上起來就看到美麗的晨光,而且食物質素亦非常好,值得推介!

Pension Shishikui 平面圖 (圖片來自民宿網址)

Pension Shishikui非常歡迎單車朋友
晚餐大合照

待續……

鄭澤誠 Cheng Chak Shing Facebook 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