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是誰在造神》岩士唐的冠軍之路

《是誰在造神》藍斯阿姆斯壯的冠軍之路《是誰在造神》(The Program改編自震撼全球的真實新聞事件,描述一名體育記者堅信連續七年獲得環法自行車冠軍的知名車手藍斯阿姆斯壯 (Lance Armstrong 岩士唐)在比賽期間使用禁藥,因此下定決心,將不惜一切找出證據,將真相公諸於世。一個是對成功上癮的傳奇單車手,一個是執著於拆穿假面具的熱血記者,掀起一場榮耀與謊言的戰爭。

1993年,環法賽最年輕的新秀、來自美國的藍斯阿姆斯壯(班佛斯特 飾),與來自愛爾蘭報社體育記者大衛華許(克里斯奧多德 飾)因為專訪結緣,大衛對藍斯的求勝心印象深刻,但對他的實力保持觀望態度;一心想超越極限的藍斯,意外接觸到專門以「特殊手段」訓練單車選手的義大利醫生米歇爾。藍斯在晴天霹靂般被診斷出睪丸癌後,讓他正要爬坡衝刺的運動生涯,一路被推到谷底,經過手術與化療,他努力想要回歸自行車賽界,但元氣大傷的身體已無法支撐他的野心,藍斯轉向米歇爾求助,透過藥物跟更嚴格的訓練,藍斯不但東山再起,還以超人般的體能狀態連續7次贏得環法賽冠軍。

求生的意志,讓藍斯願意嘗試所有手段;求勝的意志,讓他決心摧毀所有擋路的人事物。抗癌英雄與單車之神的光環,讓藍斯名利雙收,成為媒體瘋狂追逐的寵兒,但這一切看在大衛眼裡,除了驚嘆更多了懷疑,對於嚴格的藥檢與記者的追查,藍斯只能設下更大更危險的布局,讓他跟所有參與的共犯順利脫身,但當人性的陰暗蓋過如日中天的光芒,藍斯阿姆斯壯的傳奇,正一步步駛向毀滅的危境…。

(編按:電影《The Program》香港定於2016年5月26日上映)

文章出處:《是誰在造神》藍斯阿姆斯壯的冠軍之路

本文作者│  Xenia@bikeid.net

本文得到 BIKEID正式授權轉載。

BIKEID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是誰在造神》 自行車梟雄阿姆斯壯的十年興衰
岩士唐的禁藥人生 電影《The Program》

Fitz Cycling 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