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武漢肺炎] 世衛WHO: 建議單車代步抗疫
柏林近日於市內馬路劃出單車專用行車線

武肺全球肆虐,各國政府各出奇謀,希望可以戰勝疫情。德國柏林、匈牙利布達佩斯,以至加拿大溫哥華等城市,均在疫情期間鼓勵民眾以單車代步。

其中德國柏林,更在市內繁忙馬路畫出單車專用行車線,以令騎車者更安全。柏林官員表示,單車代步可以保持大家社交距離,又可以強身健體,就算沒有疫情都應該大力推廣。

無獨有偶,世界衛生組織 WHO 日前亦公開呼籲大家多踩單車,更說:「應該利用單車作為城市走動的工具。」他們並表示單車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是一項理想運動。

不過,並非所有人都支持這個建議,德國柏林的駕駛者,就批評單車專用線令泊車位大減,亦會阻塞交通。

看來在疫症之下,單車友仍難得到公眾認同,可見將來仍需要維護路權。

資料: CBSCycling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