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返工用對腳 降低心臟病風險
英國部份城市有超過40%人口以單車或步行上下班

係人都知多做運動可以減少患病風險,其中糖尿病、高血壓、心臟呢啲長期病患,病因更係同少做運動有關。不過都市人連瞓覺都唔夠時間,要大家持續做運動有點苛求。英國有前奧運選手,就呼籲大家在上下班「以腳代車」,並作深入研究,發現「通勤做運動」對身體健康有莫大好處。

前奧運三項鐵人獎牌得主 Alistair Brownlee 同 Jonny Brownlee 兩兄弟,與英國列斯大學 (University of Leeds) 合作進行了一項研究,採集2011年英國人口普查的數據,發現這大概4000萬成年人口,有11.4%是積極通勤者,都以步行、單車或跑步上下班。

Alistair and Jonny Brownlee

研究發現做運動通勤的人士,心臟病發的機率比其他人口低1.7%。

面表上,1.7%並不是一個十分高的機率,但對於政府政策,以及個人健康來說,通勤做運動的好處實在不容忽視。而部份英國城市,以單車或步行上下班的人口,高達40%。

這項研究已於本月中在學術期刊公佈,他們並向英國政府呼籲,要求當局在政策上及設施上,推廣通勤做運動,令更多人可以在上下班時得到運動的好處。

我們不奢望香港可以在大興土木興建單車徑,但至少鬧市的行人路可以擴闊一下,容許大家在街上步行吧。

資料: Science Daily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