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開箱簡評.Wahoo Fitness KICKR Bike

為了方便每天可以「決戰下班後」,最近家中添置了 Wahoo Fitness KICKR Bike 室內智能單車。一來可以節省使用訓練台每次裝拆的時間,二來是一部單車可以多人使用,三來是 KICKR Bike 的功能可以為訓練增加不少趣味性。使用了一星期後,可以跟大家分享少少設定和使用上的心得。

開箱

好友協助下,將新單車原箱抬回家。開箱後,只需將後腳套上、把手和座管插入,便可開始使用。

設定

Wahoo提供三種方法 (輸入 fitting數據、影相和手動)去幫助用戶設定單車。我就選擇了第二種方法,快速幫自己和鄭太設定了單車的數據,一部單車可以多人使用,十分方便。

變速方面,可以根據自己需要去將單車設定成 SRAM/ Shimano或 Campagnolo制式,更可以輸入不同的齒比。

連接

除了 Wahoo Fitness 本身的訓練軟件外,主流的軟件如 Zwift 和 Traineroad 等都是支援的,而我自己則偏好於使用 Zwift (兼容器材參考)。 當 Kickr Bike 連接 Zwift 後,單車會根據地型坡度變化而自動升高和降低車身,讓用家有更真實的騎行感。

使用

過去的一星期,除了進行恆常訓練訓練計劃 (在 Trainingpeaks 中設定訓練,並同步到 Zwift 執行,會根據目標功率給予阻力) 外,更參加了2場Zwift的活動賽事和1場活動。Kickr Bike 根據地形變化的升降反應十分靈敏,真實感覺相當高。

由於使用 Kickr Bike 大概只有一星期,所以再過一段時間後,會跟大家再作分享,同時亦歡迎大家的交流。

另外,如果大家想一起網上騎車,歡迎逢星期二晚8點參加我在 Zwift 舉辦的活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