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陝西全運.山東隊的尷尬單車服,源自日本品牌?

中國陝西全運開幕前,已經完成單車項目,山東隊意外成為焦點。主因是,山東單車隊隊衣成功挑戰大家的審美眼光。大家對這件單車服的評價,可以參考以下留言:

設計源自2013年

山東這套套單車服今年「大放異彩」,不過其實這個設計已由2013年開始採用。

這套是今年全運會的隊服

這套採用多年的單車服,設計多年沒有變,而最初是採用品牌,是70年前於東京創立的 PEARL iZUMi。

PEARL iZUMi 是不是日本公司?

PEARL iZUMi 1950年在東京創立﹐據說一位爸爸眼見兒子鍾愛單車運動,並獲得好成績,就為兒子生產了日本第一套單車服。由於他們居住的地方盛產珍珠,亦以山泉 (日文 izumi) 馳名,故品牌名為「珍珠泉」。

PEARL iZUMi 上世紀80年代開始於美國銷售,成為熱門品牌。其後被美國單車商 Spyder 收購其美國營銷權及商標,並開始贊助歐美單車隊及單車手,包括1984年美國奧運隊。輾轉間,PEARL iZUMi 多次易手,2008年被日本單車及魚杆部件生產商 Shimano 收購。

所以,今天說 PEARL iZUMi 為日本企業其實不為過,問題是無論 PEARL iZUMi 以及 Shimano 都屬跨國企業,其生產線遍佈全球。

資料: PEARL iZUMi維基百科Bike RadarYahoo! 體育網易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