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電動移動工具先導試驗,第二季科學園推行為期半年

運輸署於去年分別在將軍澳及科學園推行「電動移動工具實地試驗」,在單車徑測試電動滑板車、電動單車及「風火輪」等電動移動工具。最近多個媒體披露,運輸署已向區議會提交文件,分析試驗結果。

運輸署指,他們於實地試驗期間,以問卷形式訪問450位市民,有大約70%受訪者認為電動移動工具適合在單車徑上使用。而署方亦同意電動移動工具,基本上可在單車徑安全行駛,惟駕駛者須遵守一些安全要求:

圖: 運輸署

署方稱,將於第二季進行先導計劃,與科技園合作,容許已登記計劃參加者及已獲發車輛許可證的電動移動工具,在港鐵大學站至科研路之間的單車徑,全長3公里的路線上行駛。參加先導計劃市民,除須遵從上述安全規定,亦要佩戴單車頭盔,限制時速25公里。計劃為期6個月,之後檢討再制訂更詳細政策。

圖: 運輸署

資料: 香港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