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各區擺放8部「幽靈單車」,紀念死於意外的車友
圖: Transit Jam

「幽靈單車」(Ghost Bikes) 並不是恐佈電影情節。最初的「幽靈單車」,在2002年由美國三藩市藝術家 Jo Slota 創作,他以廢棄單車塗上白色,然後放置在街道作為藝術創作。2003年,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發生一宗致命單車意外,有人為了紀念死去的車友,在意外地點模彷 Jo Slota 的創作,放置一部白色單車。其後,世界各地以「幽靈單車」去悼念因意外而喪命的單車手,並提醒道路使用者要注意安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mes Ockenden(@hkghostbikes)分享的貼文

香港英文媒體 Transit Jam 搜集2021年的數據,發現共有8人因單車意外而喪生。該媒體發現,8宗意外中,只有4宗得到媒體報道,有些意外還要發生幾日之後,才被警方公佈。為令香港市民更關注這些意外,Transit Jam 創辦人 James Ockenden 就在這8個發生意外的地點,放置「幽靈單車」。

香港的路面設計對單車絕不友善,汽車與單車屢屢互相指責。無論如何,看到這些「幽靈單車」後,希望大家可對各種道路使用者有包容之心。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ames Ockenden(@hkghostbikes)分享的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