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香港單車故事] 單車父女 真正的失敗不在終點

本集的主角是香港青少年單車隊成員 趙蕙芸(Chiu, Vivien) 及他的爸爸 Bobby Chiu。在競爭劇烈,不能贏在起步線便就似是失敗者的香港,這位普通的父親卻做了一個不普通的決定 – 支持女兒踏上單車運動員的路。

Vivien 的 Facebook 專頁上有不少 Bobby 寫的訓練方法分享(博士與小芸)。訪問前,我們還以為他是一位魔鬼教練般的爸爸。但事實是,這位父親從來都不會強迫女兒去訓練。比起訓練,他更注重是身體的休息和心靈的放鬆。他會去鑽研一些世界級車隊也在用的訓練軟件,隨時監察女兒的身體狀態,或以身作則,定下如參加武嶺杯等的目標,認真一同訓練。



而女兒也沒有讓爸爸失望,無論學業還是單車有對自己十分有要求。「唔可以咁樣衰!」很簡單的一個想法,卻堅實得支持著她完成一場又一場比賽。與文靜的外表相反,藏著一顆不容少看的鬥心。

最近一年,每當提起學生,都似有著揮之不去令人心情沉重的消息。為子女精心安排未來的路,不如像Bobby 一樣成為子女最強的後盾,讓子女可以安心走自己選的路,學懂堅持不放棄。建立自己的自尊,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追夢。

Wake Up Cycling Channel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香港單車故事] 濟哥: 不一樣的退休人生
[香港單車故事] 鄭澤誠: 不怕慢,只怕停
Fitz Cycling單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