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2015再出發(枯柑-廈石-龍臨)

枯柑至龍臨鎮_01

枯柑到那麼
晚上被高速跑過的巨大貨車聲驚醒,氣溫熱得無法熟睡,多謝枯柑村的叔叔讓我們在他家門外搭帳逢,還給我們在他家洗澡,可惜這一帶的河水己受到嚴重污染。

早上自己做麵條,再帶上三個昨天買的饅頭,在沿邊公路上苦苦前行,所經過的村莊大多落後骯髒,非常振驚中國人對生活的要求這樣低,早前的一些官員自豪地說,我國人均收入已達先進國家程度,但我所看到的不是這樣,不論人民和道路,都停留在發展中國家的落後水平。

上下坡的起伏路消耗很多體能,肚子也餓了,拿出那三個珍貴的饅頭,一隻曱甴在包裝袋裡爬出來,我頂!!!!!!!!

到達愛店口岸,修路的工人把宿舍建築得像豪宅,道路卻爛得無法形容,午飯時一位騎電單車的旅行者過來聊天,來自黑龍江雞西的他(為何又是黑龍江),駕電單車走遍大半個中國,沒錢時打工,有足夠錢又上路,表面上是響往自由,我真的想深入點去瞭解這種大陸式的遊子心態,可是大家不同路。

酸軟的雙腿提醒我爬山有多恐佈,還是選一條舒服一點的路,原先不打算去的卿鎮,現在向著他進發,時間不容許我們今天到達,傍晚時到達一小村,村口有四棵巨大老樹,我們就在老樹對面的籃球場過夜。

枯柑至龍臨鎮_02

那麼到廈石鎮
早上到附近加油站洗了個面,再找到入村子的路,又是炒粉做早餐,大大碟吃得非常飽,吃飽後騎車真的有點辛苦,天上有點雲,不覺太熱,農夫都集中噴灑農藥,空氣中漓漫箸農藥的味道,作物主要是甘蔗和水稻,到寧明縣的二十多公里的起伏路上,良好的路面騎行時感到舒服,寧明縣城人很多,車水馬龍,首先去買了電話卡,之後到銀行開戶,方便在網上買東西訂機票等,再到飯店吃午飯,又有食客為我們拍照,老闆幫打滿水瓶。

下午到廈石鎮的路正在修,但路比之前的沿邊公路好,時而在路基上走,時而在剛做好的水泥路面上,半路休息時,一名坐在牛車上,開著音樂的農夫很有趣,當經過軍警檢查站不久,就到達廈石鎮,在鎮上找了多家旅館都不太合適,性價比低,最後找到一家新開的旅館,房間超大都是六十塊,在這個被客斯特地形包圍的小鎮,一住就是兩天。

今天晚上有很多飛螞蟻,當它們脫掉翅螃之後,一隻總是追著另一隻的屁股,後面那隻有時輕咬前一隻的尾部,聽說每次有飛螞蟻時,都會下大雨,但這次大雨沒發生。

枯柑至龍臨鎮_03

廈石到金龍
經過一天的休息,狀態回復不小,從廈石到龍州四十公里的路只走了兩個小時,沿途都在喀斯特地形中,風景不錯,中午過後,太陽又大起來,氣溫急速上升,烈日下溫度接近四十度。

早上只買了四個包子,少打了一瓶水,到了爬山的時候,立即出事了,靜靜出現中暑情況,我也因為斷水斷糧而體力不繼,雖然風景優美,但己無力,到達金龍鎮,差不多七時,到商店買了一瓶水一飲而盡,找個爛旅館,吃個快餐,睡時已十一時。

枯柑至龍臨鎮_04

金龍鎮到三疊嶺
昨晚住進了黑店,冷氣不冷,電視有問題,水壓不足沒水沖涼,未找錢不承認,早餐不在她店裡吃,今天買了大包饅頭包子上路,山谷中人煙少,風景美!接回沿邊公路不久就接到越南電訊所發的短訊息,嘩!越南的漫遊費超級貴,之後才知道越南電訊比中國的電訊公司便宜多,很多當地人都會用越南的電話卡。錯過了到下雷鎮的路口,卻發現一條很漂亮的河流,河水應該由德天瀑布流下來,清澈見底,但是想找一個位置下河邊卻找不到,過稔底隧道後有一水電廠,那裡是兩河匯聚的地方,一邊清澈見底,一邊烏黑黑的,後來問下雷鎮飯店老闆,說是因為上游開採錳礦,使到河水變黑,還回想小時候河水清澈見底,經常在河中游泳捉小魚小蝦,這條名叫黑水河的河流原來有一個不淪的名字,經過了礦區之後,河水果然變清澈,再住北走,去到一處叫三疊嶺的地方,路盡頭是水電廠,河流被承包了做漂流活動,有洗澡設備,二百米外有一冷泉,黃昏時很多人到水潭中洗澡游泳,我們就在景區入口扎營,還到冷泉玩水,一大班人一起多開心。

枯柑至龍臨鎮_05

三疊嶺到龍臨鎮
昨夜一整晚的閃電,做就了清晨的大雨,雨停之後天已大白很久了,做了簡單的早餐,又開始新的一天旅程,一開始就是爬一大坡,之後都是爬坡,簡單說明我們將會由低海拔往高海拔進發,風景依然是奇石為主,剛爬上一個山坡,看到村子時,不禁對昨晚喝的水感到噁心,早餐也快要吐出來,我族的最大能力就是把天堂變成地地獄,以便魔鬼容易潛伏於人間,山村的對面正在興建高速公路,一百米高的橋躉正在山谷中興建,爬上了高地之後,是緩上坡路段,中午過後,大太陽又出現了,熱力又一次攻擊我們,靖西是一個沙尖滾滾的地方,在小商店吃條雪條,再到油站把上衣弄濕,讓身體涼快點,放學的小學生都會以奇異的眼光看我們,對於他們,我們可能就是來自於外太空,坐在小山崗上看亂石叢中耕作的農夫,在二十一世紀裡依然採用十四世紀的種植方法,多麼原始純撲。

胎在尋找過夜地點時破了,在極疲累下完成換胎,之後在尋找扎營地點時前泥檔又被樹支打碎成三段,於是決定在鎮上找旅館,順便可以修理泥檔。

更多圖片及文章載於單車環中國facebook專頁

更多:
2015再出發(青平-防城港-枯柑)
單車環中國其他文章
Fitz單車文章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