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單車 Cycling > Wahoo成為2023年UCI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官方器材合作夥伴

國際單車聯盟 (UCI) 宣布 Wahoo Fitness 已成為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 舉行的2023年 UCI 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 的「官方智能單車騎行台合作夥伴」。

2023年UCI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 的參加選手來自全世界五大洲,預計將會有超過100名女車手和100名男車手參賽,當中包括我們香港的車手江琳老師。Wahoo 將為每位參賽事選手提供最新的 Wahoo KICKR 智能單車騎行台和技術支持。由於參賽的運動員將在世界各地不同的地點 (他們的家或訓練中心) 進行比賽,所以使用相同的高質量設備,意味著每個人都在同一公平的競爭環境下作賽,這確保了這項享有盛譽的賽事公平性。

最新的 Wahoo KICKR 智能單車騎行台增加了 Wi-Fi 連接,提供無與倫比的可靠性,使其成為2023年 UCI 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 最理想的賽事硬件。更新的 Wi-Fi 功能為選手提供最緊密和最先進的連接以及提升騎行體驗—增強了手機、平板電腦和其他電子設備之間的連接性,而無需依賴各種硬件層,例如藍牙、ANT+芯片等。Wi-Fi還可以防止掉線的可能性,並顯著提高數據傳輸速度,提供屏幕統計數據的速度比以前快65% 以上。這使得室內訓練更加無縫,單車電競方面更加精確。

2023年 UCI 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 將在 Zwift 軟件上在線舉行。 此外,將在英國蘇格蘭格拉斯哥設立一個擁有10名運動員的比賽中心,這是第一個 UCI 世界單車錦標賽的中心,該錦標賽將於 2023年8月3日至13日舉行,當中將會有 13場比賽並產生 13位世界冠軍彩虹衫。另外,UCI 也會在專門負責培訓和教育的世界單車培訓中心 (WCC) 將設立類似的訓練設施。香港的鄭澤誠也在去年考獲 UCI 世界單車培訓中心 (WCC) 的三級教練 (最高資歷)。來自 UCI WCC 的三名實習運動員也將參加2023年 UCI 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 Luciana Roland (阿根廷)、Maude Elaine le Roux (南非) 和 Natalia Franco (哥倫比亞)。

Wahoo 自2021年1月起成為「UCI 方器材供應商」,為參加 UCI 世界公路單車錦標賽的運動員提供安裝在賽事熱身和恢復區的一系列獨家產品。該公司還通過向 UCI WCC及其學員和大陸衛星和各個國家單車總會提供最先進的設備和訓練分析協議來支持 UCI的團結計劃,以支持他們的發展活動。

UCI 公路單車與創新主管Michael Rogers表示:「我們很高興 Wahoo 積極參與2023年UCI世界電競單車錦標賽 (2023 UCI Cycling Esports World Championships)。為賽事的所有參賽者提供在各個方面都相同的設備,確保每個人都在相同的公平條件下爭取最好成績。」

Wahoo 首席執行官 Mike Saturnia 表示:「室內單車運動是我們在 Wahoo 工作的核心,因此我們與 UCI 的合作是非常有意義—使用最新的室內單車產品來支持單車電競的巔峰之作。Wahoo KICKR 是市場上最準確、最可靠的智能單車騎行台,為車手提供穩定、快速的連接,確保車手可以自信地比賽並專注於他們的表現。」

關於 UCI

國際單車聯盟 (UCI) 於1900年在法國巴黎成立,是全球單車運動的管理機構。 它為所有人開發和監督各種形式的單車運動:作為一項競技運動、健康的休閒活動、交通工具,甚至只是為了娛樂。 UCI管理和推廣十項單車運動:公路單車、場地單車、山地單車、BMX競速單車、BMX自由花式單車、公路越野單車、攀爬單車、室內單車、電競單車和礫石單車。其中五個項目已出現在奧運會中 (公路單車、場地單車、山地單車、BMX競速單車、BMX自由花式單車),兩個出現在殘奧會項目 (公路單車、場地單車)中,四個出現在青奧會項目中 (公路單車、山地單車、BMX競速單車和BMX自由花式單車)。如需要更多信息,可瀏覽: www.uci.org

關於 Wahoo Fitness

Wahoo Fitness 位於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其願景是成為智能健身和訓練領域的全球領導者 – 通過為跑步者、單車手和普通健身愛好者創建完整的傳感器和設備生態系統。 Wahoo屢獲殊榮的產品線包括 KICKR系列智能室內騎行設備和配件、ELEMNT系列 GPS單車碼表和運動手錶、TICKR系列心率監測器,以及 POWRLINK ZERO 功率腳踏和 SPEEDPLAY公路腳踏。連接的健身產品由Wahoo運科科研部門支持,並通過訂閱 Wahoo X最全面的單車訓練應用程式軟件提供。在 wahoofitness.com 上了解有關 Wahoo 全系列產品和應用程式的更多信息。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