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舞蹈 Dancing > 新一屆香港霹靂舞蹈代表隊正式成軍 | 12港將奮力邁向2024巴黎奧運

自霹靂舞公佈加入2024年巴黎奧運的新增項目後,香港霹靂舞運動員一直精進實力,以成為香港代表隊為目標,希望可以代表香港出戰巴黎奧運。2022年,信和集團及旗下商場奧海城與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聯手舉辦了兩站「2022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以及「2022香港霹靂舞大獎賽」三場比賽選拔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三站比賽共吸引超過35,000名觀眾到商場欣賞賽事。

經過詳細的分數計算後,累計分數最高的6男6女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名單於正式出爐;而全力支持香港霹靂舞發展的信和集團來年亦將繼續推出一系列全力支持計劃,包括贊助港隊成員到海外參加積分賽及進行訓練的所有開支,亦會繼續贊助舉辦選拔賽及邀請海外頂尖霹靂舞運動員到港與香港霹靂舞運動員進行交流,大力支持香港霹靂舞運動員,與他們攜手邁向國際霹靂舞舞台!

Bboy C Plus

一向大力支持香港霹靂舞運動員及本地霹靂舞發展的信和集團及旗下商場奧海城分別於2022年的6月、9月及11月與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舉辦兩站「2022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以及「2022香港霹靂舞大獎賽」選拔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本年度三場選拔賽是香港首次以公開形式於商場進行香港代表隊選拔,不但獲得超過100位本地霹靂舞菁英報名參與,更吸引到愈來愈多的市民圍觀打氣,引起全城關注霹靂舞的熱潮。隨著三場比賽的完結,累積最高分數之6男6女將成為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代表香港出戰海外積分賽。經過大會詳細計算分數後,2022年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正式成軍,名單如下﹕

Bboy Think
18歲以上Bboys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 排名
Think 1
C Plus 2
Sosze 3
Four 4
EX 5
SoulGreen 6

 

Bgirl Lady Little

18歲以上Bgirls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

排名

Lady Little 1
Pui Yee 2
Fifty 3
Lady Banan 4
Ifree 5
Beat Dust 6

接下來,12位香港霹靂舞代表隊成員將積極備戰,代表香港出戰多項海外積分賽,盼以霹靂舞港隊的身份於國際舞台上發光發亮!而全力支持香港霹靂舞發展的信和集團亦將繼續大力支持香港霹靂舞運動員,為本地選手建造一個全力奮戰的環境。首當其衝,信和集團將贊助香港霹靂舞港隊代表成員到日本訓練,以及參加2023年2月於日本九州舉行的 Breaking For Gold World Series 比賽,為香港霹靂舞運動員提供更多與外國頂尖舞者交流及取經的機會,提升實力,越戰越勇!

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本港國際認可裁判 Bboy Fishball 表示:「2022年是香港霹靂非常鼓舞的一年,得到信和集團的全力支持,三站選拔賽取得極佳迴響,於商場比賽亦能夠展示出運動員的努力成果,很高興香港市民對霹靂舞的支持度不斷上升,亦見證香港代表隊的誕生,寄望港隊可以於未來的海外奧運積分賽事取得好成績。來年我們會與信和集團繼續緊密合作,籌劃更多霹靂舞的活動及比賽。」

信和集團市務集團總經理梁翠珊小姐

信和集團市務集團總經理梁翠珊表示:「很高興信和集團於2022年可以與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攜手合作,全力支持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及推廣活動。經過一年的努力,不但增加香港市民對霹靂舞的認識及支持,亦令香港霹靂舞的比賽及推廣有所突破,首次於香港以公開形式於商場進行選拔賽,讓運動員獲得更多支持及鼓勵。來年,信和集團會繼續全力支持霹靂舞發展,贊助港隊成員到海外比賽及訓練,為他們帶來更多霹靂舞技術上的啟發,突破自己創出更好成績。並積極與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籌劃更多不同類型霹靂舞比賽及活動,邀請海外頂尖霹靂舞者到港與香港運動員交流。信和集團與一眾香港霹靂舞運動員繼續同行,支持他們繼續發展得越來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