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舞蹈 Dancing > 2024巴黎奧運.香港霹靂舞代表選拔賽第二站 9.24-25奧海城舉行

香港運動員於2020東京奧運奪得佳績,燃點起運動熱潮後,繼續由多個國際及本地大型賽事接棒,市民對於體育運動的關注與興趣一直保持高企。2024巴黎奧運新增的項目 – 霹靂舞,更成為世界級體育賽事支持者的全新焦點。

一向致力推動體育運動及文化發展的信和集團及旗下商場奧海城,繼6月中旬與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舉辦「2022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 – 第一站」後,將於2022月9月24、25日 (星期六、日) 舉行第二站選拔賽,與大家一同見證香港霹靂舞蹈員一步步踏上巴黎奧運舞台!

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第二站

  • 日期: 2022年9月24、25日 (星期六、日)
  • 地點: 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
  • 時間: 中午12時 至 下午六時
  • 賽程
    • 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 13歲以下組別
      • 13至17歲組別
    • 2022年9月25日 (星期日)
    • 18歲或以上組別
  • 評審: Bboy Just Roc, Bboy Bigki, Bboy Drunk, Bboy FishBall, Bboy Four eye, Bboy Off

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及信和集團,為支持霹靂舞長遠發展,希望引起大眾對本地霹靂舞界別的關注及興趣,特別舉辦傳媒舉辦工作坊,由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本港國際認可裁判 B-Boy Fishball,聯同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2022年度委員 B-Boy MC 及 B-Boy Bigki,向傳媒講解並詳細介紹霹靂舞相關知識、本地霹靂舞發展現況,了解如何欣賞及評鑑霹靂舞,並由2022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第一站18歲以上女子亞軍及季軍 B-Girl Fifty 及 B-Girl Banan 示範霹靂舞主要技巧,讓傳媒及大眾市民更深入認識霹靂舞運動的精髓,亦為傳媒為往後報道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賽事做好準備,引起大眾對本地霹靂舞界別的關注及興趣。

香港體育舞蹈總會霹靂舞分部主席、本港國際認可裁判 B-Boy Fishball 表示,霹靂舞正式成為奧運項目,對霹靂舞者十分鼓舞及興奮,香港霹靂舞運動員是十分有潛力,亦希望香港能夠代表可以出戰2024巴黎奧運,雖然過程並不容易,但香港運動員精神就是永不放棄,會朝著「Road To Paris」目標一起努力。雖然霹靂舞在香港已經紮根超過二十年,但大眾對霹靂舞的認知不深,普及度不高,希望可以藉著奧運,提高大眾對霹靂舞的關注度,對未來霹靂舞界發展有顯著的催化作用。今年獲得信和集團大力支持,於6月假奧海城順利舉辦香港代表選拔賽第一站,很開心獲得很好的迴響。緊接9月24-25日將會再次於奧海城舉辦第二站,挑選出合適的香港代表隊成員作針對訓練備戰奧運資格賽,由香港市民見證香港霹靂舞運動員一步一步向巴黎奧運目標邁進。

信和集團市務集團總經理梁翠珊表示,新興運動需要更多的支持才可有良好的發展,信和集團除了提供資源上的支持,亦希望能與霹靂舞運動員一起同行。除了贊助香港代表選拔賽外,亦會進行多方面霹靂舞推廣活動,例如於商場舉辦霹靂舞體驗班及相關文化工作坊,讓大眾不只欣賞比賽,更可一起參與,更多機會了解這項奧運項目,令霹靂舞運動更普及化。另外,大會亦舉辦傳媒工作坊,為傳媒提供更多專業資訊,讓傳媒能夠更深入報導這項新興運動,有利於霹靂舞的長遠發展。

市民可於9月24、25日兩天於奧海城近距離欣賞香港霹靂舞代表隊選拔賽第二站,感受熱烈節拍所帶動的熾熱氣氛,更可於2022年9月17、18日 (星期六、日) 蒞臨奧海城,觀賞霹靂舞表演,並親身參與包括霹靂舞、Beatbox、塗鴉的街頭文化體驗班,深入了解更多有關街頭文化的吸引力,特別是霹靂舞運動文化、賽制及技巧,為欣賞及投入2024巴黎奧運霹靂舞比賽做好準備。

選拔賽形式

選拔賽以「1on1」形式,按歲數及性別劃成不同組別對戰。B-Boy 13歲以下組別、B-Boy 13至17歲組別、B-Girl 13歲以下組別、B-Girl 13至17歲組別,一共4組參賽者將於2022年9月24日 (星期六) 決一高下。B-Boy 18歲或以上組別以及B-Girl 18歲或以上組別兩組參賽者將於2022月9月25日 (星期日) 進行對戰。三輪選拔賽中累計積分排外第1至16位運動員,可連同公開大獎賽預選之16強舞者,一同參與本年公開大獎賽,競逐港隊預備隊資格。市民可以近距離欣賞本地霹靂舞運動員比賽,現場感受霹靂舞的熾熱型格之餘,亦可為運動員進行評分,投選心目中出色的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