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潛水 Diving > [自由潛水] 香港運動員三破香港記錄

香港深潛記錄保持者張立興 Chris,於11月9日在台灣的 OK Challenge Freediving Competition 自由潛水比賽,打破三項香港自由潛水記錄 (STA、DYNB、DNF),並獲全場男子組總冠軍。

該比賽於台灣科技大學游泳館舉行,28位參賽者大部份為台灣自由潛水好手,並包括4名來自日本的自由潛水運動員,其中一人為日本泳池國家記錄保持者 Shina Oi。

今次比賽共設有三個項目,分別為靜態閉氣 (STA)、動態閉氣帶單/雙蹼 (DYN/DYNB) 及動態閉氣不帶蛙鞋 (DNF),運動員需要透過無比的意志力及耐力,以爭取佳績。

靜態閉氣 (STA)

顧名思義,就是允許選手在靜止的狀態下,挑戰閉氣時間的競賽,張立興以5分01秒打破了上月由本港選手張子建所創的4分37秒靜態閉氣記錄。

動態閉氣 (DYN)

一口氣以蛙鞋踢潛游鬥遠的競賽,在雙蹼動態閉氣 (DYNB) 組別,張立興以一口氣游出150米打破由上月姚敏東所創的113米香港動態閉氣雙蹼紀錄。

動態閉氣不帶蛙鞋 (DNF)

一口氣並沒有蛙鞋下潛游鬥遠的競賽項目,張立興游出100米,打破舊記錄87米,成為首位這項目過百米的運動員。

由於張立興於三個項目皆表現出色,最後得分力壓台灣自由潛水好手黃華揚取得男子組全場總冠軍!

有關香港自由潛水協會

自由潛水是指不攜帶水下供氣設備,以單一呼吸和屏息進行的潛水活動。 自由潛水包括以娛樂、體驗、攝影、狩獵為目的的自由潛水活動,和競賽性質的極限屏息深潛。

自由潛水不只是單純考驗你閉氣多久,或一口氣潛多深,而是以正確態度以及藉著自由潛水,更清楚了解自己身體/思想極限。

香港自由潛水協會成立於2013年, 至今成為全港最大自由潛水組織,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自由潛水活動,透過自由潛水教學,舉辦自由潛水活動及比賽,使香港市民可以全面認識、輕易接觸及參與自由潛水運動。

香港自由潛水協會現為 AIDA International 香港區代表以及香港潛水總會屬下的自由潛水屬會。

官方網站: https://www.freediving.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