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龍舟 Dragon Boat > 世界龍舟錦標賽2023 | 烏克蘭龍舟隊沒入水中堅持完賽獲激讚
香港龍舟隊

原定在香港舉行的第16屆世界龍舟錦標賽 (16th World Dragon Boat Racing Championships),因去年港府沒有承諾會放寬防疫要求,令賽事移師至泰國芭提雅舉行。在最近比賽中,烏克蘭龍舟隊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國際龍舟總會 (IMDB) 在他們的 Facebook分享片段,顯示烏克蘭隊在男子2000公尺項目,未知因為技術、器材或是環境問題,戰至中途整隻龍舟入水,船體沒入水中,更是包尾隊伍,不過龍舟上的運動員謹守崗位,一槳一槳向前划,最後成功完賽。

IMDB 以 “spirit of man power” (人類的精神) 讚揚這支隊伍。事實上,烏克蘭自從被俄羅斯入侵之後,誓死保衛家園感動世人,他們在龍舟上的拼搏精神亦得到不少人鼓掌。

資料: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