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電競 E-Sports > 中國限未成年人五六日打機1小時,將礙電競發展?

國家新聞出版署近日下發《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實施近年最嚴厲措施,規管未成年人士進行網絡遊戲。有關部門要求網絡遊戲企業實施以下規定:

  1. 只可在周五、六、日及法定假期,每晚8時至9時,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時服務
  2. 其他時間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網絡遊戲服務
  3. 網絡遊戲用戶賬號必須以實名註冊,沒有未實名註冊的用戶不獲提供遊戲服務
  4. 網絡遊戲企業若未遵從上述措施,會依法處理

這份《通知》聲稱措施是針對未成年人過度使用甚至沉迷網路遊戲問題,以「堅決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切實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要積極引導家庭、學校等社會各方面共管共治,依法履行未成年人監護責任,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營造良好環境」。

大陸電競隊曾是亞洲勁旅

打擊大陸電競發展

近月大陸官方不斷放風要整肅網絡遊戲,現再推出「限玩一小時」的嚴厲措施,相信會打擊大陸電競發展。

  1. 未成年人每星期只有三小時的網絡遊戲,無論是手機還是網絡遊戲,都難以培養青少年對電競興趣
  2. 電競隊伍要進行嚴格訓練將十分困難
  3. 措施會嚇怕電競隊伍或遊戲商於大陸發展

近年不斷有呼聲要求將電競納入正規運動項目,但中國實施如此嚴厲措施,肯定對大陸電競發展有致命影響。

資料: 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