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極限運動 Extreme Sports > 日本視障滑板青年大內龍成: 失去視力並不會失去信心

東京奧運,日本滑板選手西矢椛 (Nishiya Momiji) 成為日本史上最年輕金牌得主。比賽當日,在東京街頭的大内龍成 (Ryusei Ouchi) 相當激動,因為他熱愛的滑板運動終於登上奧運舞台,並由日本人贏得金牌。

埼玉縣出生今年20歲大內龍成,7歲時患上視網膜病變,現已失去95%視力。

大概15歲左右,大內視力問題急劇惡化,最初他接受不到視力衰退事實,但在朋友鼓勵下,開始接觸滑板運動,從此他建立了自信。大內留意到美國有視障人士能夠以「白杖」 (即俗稱「盲公竹」) 輔助踩滑板,開始苦練這門獨有的滑板技術。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大内龍成 Ryusei Ouchi(@the_jido)分享的貼文

現在大內能夠在熟悉的場地裏,以白杖輔助操控滑板做出不同動作。雖然不時會跌倒受傷,但無阻在滑板上展現才能。

大內希望有一天,帕運能增設滑板項目,他可以代表日本參賽獻技。

大內龍成IG: https://www.instagram.com/the_jido/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大内龍成 Ryusei Ouchi(@the_jido)分享的貼文

資料: Euro New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