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日本潛水員連做651次「引體上升」破健力士世界紀錄

隸屬日本保安部的潛水員安達健太,日前在單槓上連續做了651次的「引體上升」(或引體向上,Chin-ups),獲健力士世界紀錄正式認證,成為「連續做引體上升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者。

現年34歲的安達健太,駐守於山口縣周南市,是航海士兼救難隊潛水員。2012年,因電視劇《海猿》矢志成為潛水員,考獲海上保安廳的選拔考試後,投身海上保安工作。

安達健太向媒體透露,他最初進入保安廳學校接受體能訓練課時,只能一口氣做引體上升12次,為了考獲好成績,他不斷練習這個動作。9年之後,於去年9月,可以連續做430次引體上升,那時便有打破健力士紀錄的決心,向官方申請後,每日練習300次。

按照健力士官方要求,引體上升必須雙手懸掛在單槓上,並至少15秒內完成一次,期間雙腳不能碰到地面,否則會被取消資格。結果安達健太用了1小時27分鐘,完成了651次引體上升,成功刷新紀錄 (舊紀錄為530次)。安達健太希望打破紀錄後,可以激勵後輩,做好海上保安工作。


資料: N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