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澳洲痛症患者撐住痛楚,大幅打破平板支撐Plank健力士世界紀錄: 9小時30分1秒

澳洲 Daniel Scali 12歲時跌倒,左臂多處骨折。自此患上 CRPS 痛症 (complex regional pain syndrome),大腦發出錯誤訊息,只要手臂有輕微壓力就會持續疼痛。雖然如此,但 Daniel 仍向痛楚宣戰,用以手臂為支撐點的平板支撐 (Plank) 挑戰健力士紀錄。他希望藉著這個挑戰,令公眾更加關注 CRPS。

幾個月前 Daniel 展開特訓,持續進行 push-up 及 sit-up 等鍛練,提升體能及克服了心理障礙。到挑戰當日,Daniel 在左臂上戴了一條壓縮帶,希望減輕手臂疼痛。不過,這個保護裝備並不如預期,疼痛並無減輕。在挑戰過程中,他左臂的痛楚一直持斷,並延至上半身以至大腿小腿。

但這無阻 Daniel 向紀錄進發,最後 Daniel 以9小時30分1秒,打破去年 George Hood 創下的8小時15分15秒紀錄逾一小時。

Daniel 成功打破紀錄,展現他的不畏困難的決心。他希望大家明白: 「無論你的經歷如何、遭遇什麼的痛苦障礙,只要全神貫注並堅信自己做到,就能實現理想。」

資料: Guinness World Reco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