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你曾經為了減肥做哪些運動?

%e4%bd%a0%e6%9b%be%e7%b6%93%e7%82%ba%e4%ba%86%e6%b8%9b%e8%82%a5%e5%81%9a%e5%93%aa%e4%ba%9b%e9%81%8b%e5%8b%95-1你曾經為了減肥做過那些運動呢?

「我最近都有參加路跑活動,我還跑了全馬!」

「我周末有空就去騎騎腳踏車,還為了騎腳踏車買齊全套裝備喔!」

「我1、3、5 跳有氧,2、4、6 練瑜伽,很充實。」

「網路上不是說親嘴就會瘦嗎?所以我跟我男友每天都很認真的打啵!」

以上的跑步、跳有氧及騎腳踏車等運動,聽起來都可以幫助我們瘦身,而且迷上運動真的就在一個轉念之間( 恭喜~ ),可是在這之前,你有考慮過自己的年齡及體能狀態嗎?其實年輕人大多會選擇節食來實行瘦身計畫,代謝好,只要一個晚餐不吃,緊身牛仔褲就塞得進去了,但開始面對現實、願意真正實行運動瘦身的人,大多都是因為步入熟齡,開始有健康問題需要一併考量,健康檢查時,醫師也總是提醒「規律的飲食及運動才是根本之道」。

但往往會因為缺乏良好的規畫,讓自己過度運動而造成傷害,像是膝蓋的承受力不足而產生韌帶發炎問題,跑一天居然要休息一星期,還有心肺功能無法負荷,引發其他問題等等,而且當平常不運動的人突然開始想運動時,到底該選擇怎樣的運動才適合自己呢?那除了運動本身外,還有哪些其他的問題嗎?

%e4%bd%a0%e6%9b%be%e7%b6%93%e7%82%ba%e4%ba%86%e6%b8%9b%e8%82%a5%e5%81%9a%e5%93%aa%e4%ba%9b%e9%81%8b%e5%8b%95-2如果你選擇跑步,那你知道你還需要購入一雙適合路跑的鞋嗎?還得考量到你跑步路面的環境是否理想?如果選擇騎腳踏車,還需要添購哪些基本的配備跟服裝?那選瑜伽的話,自己的體能適合選基礎瑜伽還是熱瑜伽呢?要考量的問題似乎很多,但是有心要開始運動都是成功的一大步啦!可是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自我的體能狀態。

我也曾經為了想要減肥而加入健身房,我記得我當時的教練幫我排了一連串魔鬼訓練般的課程,每次都會規定我很多有的沒的,然後在運動的過程中非常辛苦,每次完成後都會累得跟狗一樣,腦中一片空白無法思考。然後第二天還會全身痠痛到腳也抬不高,動也動不了,整個影響了我的生活作息,也影響了別人對我的觀感,因為朋友會跟我說:「你幹嘛把自己『整成』這樣呀?」,好像瞬間老了10 歲一樣,連腰桿都挺不直了,而且還會讓人產生一種「原來認真運動會變這樣……」的誤解!

愛上運動的人不是應該會呈現出一種自信滿滿的體態嗎!而且抬頭挺胸連走路都有風,可是怎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實行的是一種「自殺式」的運動法,也沒有考量到我的體能狀態,可是照這樣持續進行後,一定可以達到我滿意的成績及效果,但身邊也有太多太多的例子告訴我們,這種魔鬼式的訓練只要一鬆懈,一切就會被打回原型、恢復原狀呀!所以這種逼死自己、整死自己的運動法,所獲得的美好體重及體態也只是暫時的!%e4%bd%a0%e6%9b%be%e7%b6%93%e7%82%ba%e4%ba%86%e6%b8%9b%e8%82%a5%e5%81%9a%e5%93%aa%e4%ba%9b%e9%81%8b%e5%8b%95-3
本文選自時報出版《快樂瘦:李明川獨創川式減肥法,每天吃飽飽,運動做少少,2個月瘦5kg,跟著做就對了。》收錄「國民造型師」李明川老師成功減肥的飲食法和運動,實際跟著做,你會發現,減肥的過程變得一點都不辛苦,還多了很多樂趣。此外,成功的顯瘦穿搭會讓你看起來直接瘦5公斤,掌握這些技巧,你的人生會更有自信。

文章出處:你曾經為了減肥做哪些運動?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