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康復香港] 疫情肆虐 去健身室5大忌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不少都曾到訪健身中心,令健身會所成為播毒高危地方。事實上,2月時日本大規模爆發期間,也有患者在健身室受到感染。要遠離病毒確保安全,最高明做法當然是留在家中,盡量不要外出,但如有必要去健身中心做運動,就記住這健身室5大忌:

 

1. 忌雙手污糟

手部最容易傳播病毒,所以進入健身室前後,緊記以酒精消毒或以梘液清洗雙手。使用各種器械時,可以戴上手套,做完除低; 特別注意跑步機扶手、啞鈴、器械的手把位置,汗水是播毒途徑,大家要小心謹慎。

2. 忌人群密集

人與人之間保持適當距離,盡量維持在2米左右。進行跑步機、健身單車的活動時,盡量揀選旁邊沒有人的器材。

3. 忌沖涼

沖涼要脫鞋更衣,身體部位可與公眾間接接觸。做完運動先清潔雙手離開,回家再沖涼。

4. 忌亂放水樽毛巾

水樽及毛巾不要隨處亂放,這些私人物件可沾有病毒而令自己感染。毛巾不要搭在跑步機扶手上,水樽亦不要隨處放在長椅。

5. 忌隨便躺下

專家說,肺炎病毒比空氣為重,會沉澱在地面上。在進行要躺下的運動 (如瑜伽等),請先清潔地面,或帶備私人瑜伽墊。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