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韓星金鐘國被指用禁藥增肌,通過「最嚴格藥檢」為自己平反

韓國著名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主持人金鐘國,在節目中以「肌肉擔當」見稱,孔武有力,加上肌肉紮實,形像深入民心。不過,日前有加拿大健身KOL,指金鐘國以藥物增肌,引來韓國民眾關注,而金鐘國亦不得不為自己平反。

事件由一位加拿大健身 KOL Greg Doucette 引發。早於10月底,Greg Doucette 在其頻道分享,說他看過韓星金鐘國體格後,懷疑金鐘國依靠服藥來保持健碩身材,他認為45歲的金鐘國不服藥的話,是沒可能有這身材。Greg 甚至說,以韓國人的體質,單靠訓練是不可能維持這個身型,他懷疑金鐘國是採用了一種HRT激素替代療法。他這番話不單令金鐘國憤怒,更被指種族歧視,令韓國民眾不滿。

Greg Doucette (下圖)

金鐘國發表長文反擊,指他演藝生涯27年,都對得住天地良心。莫講話採用運動員禁藥,就連最簡單的增肌藥物也沒有服用。金鐘國強調,韓國健身事業甚為專業,只要有毅力有恒心,要鍛練到他的身型絕非不可能。

金鐘國於11月初到醫院,採用「比奧運選手更嚴格的藥物檢驗」,去反駁這名加拿大人的指控。到11月中,醫療報告出籠,金鐘國通過藥檢,醫生甚至表示:「金鍾國是頂尖1%的荷爾蒙水準,沒有注射痕跡。」

藥物檢查證實金鐘國是貨真價實的「肌肉男」後,Greg Doucette 已刪除頻道中相關短片,並承認錯誤: 「我只是憑經驗去推測而已,是我判斷錯誤……金鍾國有著很優秀的基因,所以他的體型是純天然,我向金鍾國以及金鍾國的粉絲們道歉。」

不過金鐘國仍不罷休,他已委派律師,向 Greg Doucette 提出起訴。

資料: Yahoo! 新聞 (台灣)Wish 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