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88歲阿婆帶做HIIT
圖片來源

已是祖母的 Nahida Abden 又一次證明年齡只是數字。

50歲時,Nahida Abden 因為膝關節痛,在醫生建議下開始做 gym 去強化肌肉。

由害羞學員到活力教練

圖片來源

Nahida Abden 憶述第一次出席健身堂時十分怕醜,她要女婿和外孫陪先肯去,還要站到最後一排,生怕給別人見到自己。當教練叫大家跟著做動作時,她總是戰戰兢兢的,因為已經榮升祖母的她擔心自己做不來。

憑著決心和努力,Nahida Abden 終考獲健身教練牌照但從沒打算開班教人。證書只是掛在牆上讓它塵封。直到一位朋友說:「如果有能力去幫助其他人而沒有這樣做,真神會審判你的」。由此她開始開班教人做帶氧健身運動,她更愛上從運動中以生命影響生命,特別是能夠鼓勵更多女性活出真我。

Nahida Abden 學生中有很多年輕到可以做得她女兒,甚至孫女。她們都專心留意 Nahida Abden 的每一個動作,更驚訝88歲的 Nahida Abden 像有無限活力一樣,次次都俾佢 Chur 爆。

最昂貴的延緩衰老的方法

圖片來源

Nahida Abden 自丈夫多年前離逝後,一直保持獨身。Nahida Abden 育有4名子女,最大的今年已經60歲,他們全部現居海外。Nahida Abden 從 gym room 找到無限快樂,更認為活躍的運動生活與克服癌症有密切關係。

圖片來源

Nahida Abden 身邊也有一些朋友潑她冷水,叫她要似返個老女人,不要成日郁身郁勢。Nahida Abden 反問年紀大的女性就一定要坐定定嗎? Nahida Abden 從不介意以真面目示人,習慣素顏的她只是因為接受電視訪問時才貼假眼睫毛。

被問道抗衰老的秘密時? Nahida Abden 說她的方法是免費但是最貴的,就是時間和堅持。

Nahida Abden 話:「人生不止是日復日的食、瞓、痾、頹。運動令她活出生命姿彩。」(“If you think you were born just to eat, drink, work, sleep and get tired. you are wrong! Exercise reveals that there is much more to life. )

有片睇,不過講阿拉伯文。

資料來源: 88-year old gym bunny says age is nothing but a number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