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Mr Olympia:你要避免這6項錯誤!

Mr Olympia-你要避免這6項錯誤_01破記錄連續奪得8屆Mr Olympia的Ronnie Coleman對健身朋友們有以下6道提醒,希望大家能避免在增肌路途上遇上重大障礙!

1)不能急進
我(Ronnie Coleman)只做簡單及基本的訓練,這二十年來,除非某個訓練法對我不再有效,否則我甚少改變訓練模式。健美的基礎是決心、 恒心及一致性,所以我不建議急進地改變訓練方法。

2)不要氣餒
你可能需要數以年計的時間才能看見身體的改變,但這並不等如你的進度裹足不前,只要你能提起更大的重量,你就已經進步了!

3)不要讓鏡子蒙騙你的進度
鏡子是自尊的反映,自信心強的朋友在鏡中看到是美好的身形,自信心低的朋友總是看到身體的瑕疵,因此請大家每星期替自己拍下照片,然後才能夠較中立地比較身形的進度。

另外,不要因某部份落後進度而放棄你的主要目標,例如你的目標是一年內增加10磅肌肉,那麼便要不斷增加訓練量,而不是集中訓練較弱的部份。

4)不要經常改變訓練法
我知道這是現今健身界的潮流,不過只是因為這方法是較容易罷了,如果你找到適合你的方法,就多做一點吧,日子久了,成果都會來了,為什麼還要更改行之有效的訓練法呢?

5)不要用同一種方法訓練所有肌肉
隨着你越來越進步,你會發現身體某部份會發展得特別慢,因此,每次訓練時將較落後的部位放在最前,讓這些肌肉能以最大強度訓練。你亦要因應自身的試驗,調整不同肌肉的訓練組數及RM。

6)不要讓你的自尊決定訓練重量
健美不是健力,越重的重量不代表能給你越多的肌肉量;健美講求的是重量對肌肉的刺激,因此,你應該學會用最適當的重量為肌肉帶來最大的刺激,因為當重量太大時,反而不能好好地刺激目標肌肉。

每次訓練應追求肌肉的泵脹感及發熱感,這才是肌肉受刺激的徵狀。

來源:FLEX

原文載於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健身入門 Gymbeginner.hk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致各位健身(或將會健身)朋友的一封信
量度身體脂肪比率的6個方法
Fitz Fitness 健身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