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健身 Fitness > Netflix紀錄片推介《茹素的力量》The Game Changers

數月前,我看完了由朋友推介的紀錄片《茹素的力量》The Game Changers。很想推介給大家。

全片講述為何素食運動員會較雜食運動員優勝、為何他們轉成素食後其運動表現會有顯著的上升。當中有幾點很值得分享:

第一,從動物食物上攝取蛋白質,不如直接從植物中來得有效率。

第二,吃肉後血液會含有混濁的動物脂肪,而動物脂肪會影響肌肉的恢復速度。

第三,政府一直助長肉類生產商的存在,誤導大眾。就如幾十多年前政府一直誤導大眾,竟說吸煙能提升運動表現一樣。

紀錄片的受訪者都是世界一級的運動員。他們親身講述轉為素食後的變化和為何素食能提升運動表現。部份運動員亦在片中進行即時實驗測試,對比出吃肉和吃素對身體的即時影響和反應。

受訪運動員包括前 UFC 冠軍格鬥運動員 James Wilks、神級超馬跑手 Scott Jurek、澳洲400米冠軍跑手 Morgan Mitchell、8屆美國單車冠軍賽冠軍 Dotsie Bausch、兩次打破美國舉重紀錄的 Kendrick Farris、被喻為世上最強壯男人的力量運動員 Patrik Baboumian 和前著名健美運動員阿諾舒華辛力加等等。

其中,Patrik Baboumian 曾被人問他為什麼可以在吃素的情況下仍然強壯得像一頭牛,他則反問對方:「你有看過牛吃肉嗎?」。這個對話確實喚醒了一直在睡的我。素食的他可以一手把一台汽車抬起,這已經能證明吃素會使人沒力氣絕對是一個謬誤。

無論有運動習慣與否,很多人對素食者有一個深的印象,就是只吃素四肢會感到無力、影響健康。於是便名正言順地天天大魚大肉。可是,愈來愈多科學研究和真人例證證明了,茹素反而可能令身體更加精力充沛,這便是紀錄片《茹素的力量》(The Game Changers) 所探討的話題。

《茹素的力量》Netflix簡介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