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中超韓國外援孫准浩疑涉假波案被拘留 | 外交部: 一韓國公民涉非國家人員受賄罪

國足假波案風波擴大,自去年11月國足前總教練李鐵被捕後,不斷有球員、球隊職員,以至中國足協掀連其中。近日中超球會山東泰山盛傳涉案,其中包括一名韓國外援球員。

有關被捕消息最先由韓國媒體流出,《韓聯社》引述韓國駐中國大使館消息,指效力山東泰山的韓國外援孫准浩,在機場被警方帶走調查。據報道,孫準浩於5月12日與大家在上海機場打算搭飛機返回韓國,但在出境時被警方拘留,其後送到公安局接受調查。

多日來大陸官方都未交待孫准浩被拘留原因,在韓國領事館多番追問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於5月16日證實有一名韓國公民因「非國家人員受賄罪」被遼寧省公安機關依法刑事拘留,當局已經領事通報韓國領事館。

「非國家人員受賄罪」載於中國《刑法》第163條,指有人「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財物或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數額較大的行為,屬妨害對公司、企業管理秩序罪的一種。」

有關方面沒有解釋案件詳情,不過內地媒體普通認為與國足打假波事件有關。事實上,早前山東泰山主帥郝偉已因打假遭警拘留,而山東泰山多人亦涉案被調查。

資料: 搜狐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