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前中國足協副主席王登峰被起訴 | 任內推「足球操足球舞」被指歛財
王登峰是前中國足總副主席,負責推廣青少年足球訓練。

搜狐》報道,前中國足協副主席王登峰,以涉嫌貪污罪、受賄罪被正式逮捕,案件由山東省人民檢察院審理。王登峰曾兼任中國足協副主席、「校足辦」主任,分管校園足球工作,於去年8月撤去與足球相關職務,現為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原司長。這是繼2月14日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後,再有重量級人士落馬。

王登峰在中國足協的工作,主要是推廣中國青少年足球發展。他推動「校園足球文化」,提出要全國5500萬名兒童接受足球訓練,強調「只要孩子喜愛足球,中國足球才有紮實的根基」。不過,在他任內所負責的「校足辦」,最廣為人知就是推廣「足球操足球舞」等表面工夫,成為公眾笑柄。

足球操成為公眾笑柄

前中超球會大連實德總經理石雪清,曾撰文怒批王登峰:「做足球操,跳足球舞,欺上瞞下,投機取巧,特別高調,拼命撈錢。」未知法院如何看待這些批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