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黨中央誓要整治中國足運 | 盛傳多名球員打假波被捕

3月15日中國足球協會召開全體幹部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在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

深刻汲取近期一系列腐敗案件教訓,痛定思痛、以案為鑑、以案促改,查找原因、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完善機制,勇於擔當、敢於鬥爭,治理好、解決好協會存在的不良傾向和消極懈怠等思想問題,堅定信心,鼓足乾勁,轉變作風,突破難點,重整旗鼓、臥薪嘗膽,奮力開啟中國足球的新長征。

表面上這番言語了無新意,但要留意的是,發表講話的是「中國足協黨委書記」。在中國政治制度裏面,每個政府部門都有「黨委書記」,以示共產黨領導國家事務。所以由黨書記發出工作指示,亦即是問題已觸及了政府中央神經,部門官員絕對不能怠慢對待。

會議後兩日,內地媒體就流傳多支球隊球員都涉打假波醜聞,被有關部門拘捕。當中包括上海申花孫世林、朱建榮以及已離隊的隊員秦升。另外山東泰山隊隊員金敬道和助理教練矯哲也被警方帶走。

此外,亦有記者暗示有新疆、湖北、遼寧等球隊正接受當局調查,亦將有球員被捕,涉及中超和中甲聯盟。

整治球員、球會打假波當然是正義之舉,不過以刮骨療毒去挽救中國足運,又是否如想像中有效呢?

資料: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