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2030世界杯慶祝100周年擴大規模 | 橫跨三大洲六國舉行

日前,國際足協 FIFA 宣佈,2030年世界杯決賽周的比賽安排。主辦國家將由隸屬歐洲足協的葡萄牙及西班牙,與隸屬非洲足協的摩洛哥共同主辦。此外,為了慶祝世界杯100周年,前三場賽事將於烏拉圭、阿根廷和巴拉圭展開。

2030年世界杯決賽周將有48支球隊參加,總共舉行104場比賽。國際足協計劃,首場比賽安排在烏拉圭首都蒙特維多的 Centenario 運動場舉行,其餘兩場分別在阿根廷和巴拉圭進行。之後賽事會移師至歐洲及非洲。

1930年烏拉圭世界杯海報

史上排碳最多的世界杯

FIFA 於2022年世界杯時,曾承諾要向「完全碳中和的世界盃」的目標邁進。不過,事隔不足一年,FIFA 看似違反承諾。決賽周賽事橫跨地球三大洲,意味有參賽球隊要飛越不同國家,這會帶來巨大的碳足跡。有環保份子嚴厲批評 FIFA 做法,覺得與保護環境的普世價值背道而馳。

資料: France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