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足球 Football > adidas 「Al Hilm」世界盃決賽指定用球 | 迎接2022年FIFA世界盃最後階段

2022年FIFA世界盃將踏入最後四強階段,adidas 帶來了Al Hilm 世界盃決賽指定用球,屆時準決賽和決賽隊伍將使用這顆王者足球決戰卡塔爾,於足球歷史上寫下輝煌一頁。阿拉伯文「Al Hilm」意思是「夢想」,象徵著夢想成真。作為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的官方比賽用足球, adidas Al Hilm與小組賽階段的指定用球Al Rihla同樣採用無縫設計技術,加上CTR-CORE技術 — 經過調整的創新結構核心,帶來前所未見的精準度與速度,Al Hilm與Al Rihla的空中運行速度將是世界盃史上最快。

Al Hilm設計靈感源自阿拉伯帆船的 Speedshell 裁幅形狀,結合富質感的鑽石形壓花,全面提升盤扭表現,同時確保極致精準。顏色配搭上,Al Hilm 以圍繞著主辦國卡塔爾的閃亮沙漠、金光璀璨的世界盃寶座、以及卡塔爾國旗的圖案為靈感。奢華金色為基調,與大膽的紫紅配色相輔相成,不但反映著卡塔爾獨特地理位置與文化特色,也隱含著見證夢想誕生一刻的意思。 — 黃昏時分,天空被渲染成美麗的紅色,晚霞與金光閃閃的沙子相遇,在決賽舞台上圓夢。Al Hilm拼色鮮明奪目,在珠光塗層之下閃閃發亮,同時備有三個不同款式,各具收藏價值。

adidas 足球總經理 Nick Craggs 表示:「Al Hilm 代表著體育和足球將世界凝聚在一起的力量。 全球的人因此而團結在一起,我們為各路爭標隊伍送上祝福。」

秉持崇尚環保的精神,Al Hilm 是首個100%使用水性油墨和膠水製作的世界盃指定用球。在科研技術上,比賽場上使用的足球更採用adidas實驗室、風洞和球場上的嚴格測試數據研發,同時應用了品牌所開發的「連接球技術 (connected ball technology)」,在比賽中能精確追蹤球場上每一個踢球和頭球,以及皮球的運行軌跡。此技術有效協助各球證單位做出更快、更準確的裁判決定。與此同時,結合球員位置資料,能向VAR 球證傳送即時數據,以協助他們加快審查工作,為球迷打造無縫觀看體驗。 透過將數據結合人工智能,更能為 VAR 團隊提供自動越位警報。

Al Hilm 世界盃決賽指定用球

  • HILM PRO HC0437 建議零售價: HK$1,199
  • HILM LGE HG4777 建議零售價: HK$259
  • HILM MINI HG4778 建議零售價: HK$99